2013/11/24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2)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PiRingo: Festive Fun for Raspberry Pi GPIO,初學GPIO的擴充板,上面有幾個LED與按鈕,已經募資成功。


Ryanteck Raspberry Pi Motor Controller Board,Pi追蹤地圖網站Rastrack設計者Ryan Walmsley的新作品,馬達控制擴充板。


Kano: A computer anyone can make,以Raspberry Pi為中心的電腦系統,含有外殼、手冊、作業系統、硬體、遊戲、等等,強調易學易用,嗯,等於是提供整套的解決方案。


Wearable Computer Glasses,可穿戴的電腦眼鏡,什麼東西啊,趕快去看看吧。


Raspberry Pi Remote Fish Tank Controls - aka "Project Goldie",監控魚缸裡的魚,隨時觀看,控制魚缸的過濾系統與打氣機,感測溫度,餵食飼料,等等等等。


The Wolfram Language and Mathematica on Raspberry Pi, for free,哇賽,Pi有免費的Mathematica可用耶,真棒啊,可以自行安裝$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wolfram-engine,以後的Raspbian也會預設安裝,呃,還是不要吧,600MB很大耶。不過並非開放原始碼軟體,很多人對此也有疑慮,Eben Upton也作出回應(雖然並沒有正面回答問題)。


Enginursday: Time-lapse with the Raspberry Pi,為自己的植栽拍個縮時攝影吧,真不錯,可以記錄種子發芽、長出葉子的精采時刻。


Real–Life Redstone Lamp Replica Controlled by a Raspberry Pi,有沒有這麼麻煩啊,用滑鼠操縱Raspberry Pi裡Minecraft的東西,連帶地會點亮實質物理世界裡的燈,有沒有這麼麻煩啊。


Raspberry Pi inside Smart LED TV,哇賽,拆開電視機,置入Raspberry Pi,修改線路,搖身一變成為智慧TV。


Building a Raspberry Pi Robot and Controlling it with Scratch – Part 1,來玩機器人吧,而且是使用Scratch控制喔。


GertDuino,在Raspberry Pi上再加一塊Arduino吧,不僅含有ATmega328,還有Atmega48(RTC與IRDA)。

2013/11/16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1)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Turn your Raspberry Pi into a Translator with Speech Recognition and Playback (60+ languages),讓你的Pi具備語音辨識功能吧,相當厲害。


HDMIPi,負擔得起的可攜式高解析度(1280x800)9吋螢幕,HDMI介面,已經募資成功囉。


Raspberry Pi – The Girls Takeover the Pi Shop (in pictures!),一群小女孩拜訪英國的Pi工廠。嗯,現在的小孩都是天才啊,我小時候都在幹嘛啊,呵呵。


Raspberry Pi was created to solve talent crisis at Cambridge: Eben Upton [Interview],訪談Raspberry Pi的靈魂人物Eben Upton,內容極為豐富,包括一些歷史、與社群的關係、資金來源、銷售、下一步等等。


RS4 - Self balancing Raspberry Pi image processing Robot,能自己保持平衡,具備影像處理能力的機器人。


MagPi 18出刊囉,可以到這裡看看每一期的內容概要。


#UPSTAGRAM, a Hackerloop creative hack into Instagram,看過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嗎,試試以氣球讓裝載相機的Pi升空吧。


The Lotter brothers reach Cairo, first ARM/Raspberry Pi workshop in Africa a success!,這對兄弟從英格蘭出發,開著裝載Pi的車子,終於抵達埃及了,還在那參加了Pi與嵌入式Linux工作坊。


Gesture detecting air guitar glove with added head banging goodness,空氣吉他手套,可傳導織物、RFID、WiFi、智慧手錶Pebble,經由手勢辨識來彈吉他吧。


FM Stream,將當地廣播送上網路吧,相當困難的專案,結合Pi、Arduino、許多電子與機械,以及大量的熱情。


Pi 3D scanner: a DIY body scanner,自製3D掃瞄器。


Raspberry Pi Contest,有什麼好點子嗎,趕快來參加Pi創意競賽吧。


arkos,看起來這套系統是專門為個人所打造,讓你在自己的機器上管理資料、郵件、私有雲、網站、等等等等,也支援Raspberry Pi喔。

2013/11/0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0)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Pi NoIR,紅外線版本的相機模組,適合在夜間攝影,可以用來觀察光合作用有多強喔到這裡看看實際拍攝的影片比較看看吧DesignSpark也作了不少試驗,並拍攝縮時攝影,嘿,你也想拍嗎,這裡有教學文章


GPU Accelerated Camera Processing On The Raspberry Pi,真不錯,利用Pi相對強大的GPU來處理影像,厲害。


Radtac每季會送出15塊Pi給英國的學校,Google的Eric Schmidt贊助Raspberry Pi給日本學校,哇,外國小孩都這麼厲害嗎


The 8 Most Beautiful Raspberry Pi Cases,列出8個漂亮的Pi外殼,呃,老實說,我覺得選的不是太好,居然沒有我最喜歡的Pibow Timber


石頭閒語:omxplayer-dbus for Raspberry Pi「omxplayer 是一個命令列程式,為了簡化它的操作方式,讓它可以 API 的形式為其他程式調用,我為它寫了一個 D-Bus 前台,稱為 omxplayer-dbus 。」


Clone Dropbox with a Raspberry Pi and BTSync,覺得你的網路硬碟容量不夠用嗎,覺得不夠隱密嗎,自己打造自己用的檔案同步服務吧。


一塊外型很可愛的擴充板,Fish Dish - a Raspberry Pi Add On Board,造型像隻三眼魚,三個LED、蜂鳴器、按鈕,看起來似乎主打簡單有趣的孩童路線。


使用MCP3008讀取類比值,Analogue Sensors On The Raspberry Pi Using An MCP3008,嗯,我的書「Raspberry Pi從入門到應用」也有介紹MCP3008。


視覺暫留圓球,Interactive Persistence of Vision Globe,使用了Raspberry Pi與Xilinx Spartan 6 FPGA,透過iPhone經由WiFi控制,還能秀出星際大戰的「死星(Death Star)」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