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我的Mac軟體安裝列表 Leopard

剛買MacBook時寫了一篇我的Mac軟體安裝列表,時過境遷,Mac OS X從10.4到現在的10.5.7,各種mac機種也都升級了,我當初買的MacBook現在也被稱呼為MacBook White了,我好想用Multi-touch喔。所以更新一下。

即時通訊:
Adium: 多合一, 包括MSN, Yahoo, Google Talk, AOL, ICQ...等等.
Skype: 就是...Skype.

影片播放:
QuickTime, Windows Media Player, VLC, MPlayer, RealPlayer: 播放程式
Flip4Mac, Perian: codec解碼器.

網路連線:
Firefox: 瀏覽器
AlienBBS, Nally, Welly: 打逼逼,個人偏好Nally。
aMule, 不過我都用桌機Windows執行P2P啦.
Transmission, BitTorrent.
BwanaDik: 快速查閱IP與連線狀態.

網路相簿:
Picasa Web Albums Exporter: iPhoto的外掛, 從iPhoto輸出照片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s上.
Picasa Web Albums Uploader: 獨立的程式, 上傳照片到Picasa Web Albums上.
(上面兩個是包在同一個檔一起的)
Picasa for Mac: 太好了,Picasa有mac版了。

FireFox外掛:另外寫一篇

系統類:
香草輸入法OpenVanilla: 輸入法.
OnyX: 提供更多的設定項目.
FilePathCM: 方便拷貝完整路徑, 因為Finder不會顯示路徑.
Quicksilver, Butler: 自訂快速鍵, 還有很多其他增加操作性的功能, 我才剛開始用而已.
Alarm Clock 2: 鬧鐘

工具類:
Adobe Reader: 看.pdf.
Chmox: 看.chm檔.
DOSBox:模擬dos打骨灰遊戲用。
macfuse, NTFS-3G:讓mac可以讀寫NTFS檔案系統(原本只能讀)。安裝方法請看這篇
FinderBrowser: Finder的小外掛, 用來看圖.
CocoViewX: 看圖的,不過我都用iPhoto or Picasa來看圖了,或是只用Leopard的quick look。

壓縮解壓縮:
zip: mac內建.
sit, stix: Stuffit Expander
rar: UnRarX

燒錄:
Toast, 專業燒錄軟體, 商業軟體.
Burn, 功能稍少的燒錄軟體, Freeware.

Dashboard widget:
Starry Night Widget: 看星空的好東西.

其他還有很多好用的widget,看你喜歡什麼就裝什麼囉。

執行Windows:
Boot Camp, 讓你的Mac可以同時擁有Mac OS X與Windows兩套OS, 在開機時選擇切換; 蘋果推出這個玩意實在是明智之舉, 可以切換回Windows會減低很多人跨進Mac世界的門檻, 我就是.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更棒, 在Mac OS X內模擬執行Windows, 不用重開機, 要錢.
VirtualBox, 同上, 更棒, 而且不用錢.

軟體開發(寫程式):
TextMate:程式員用的編輯器。
Xcode:mac與iphone軟體的開發環境。
0xED:十六進位編輯器。
?:比較檔案內容,我想用Beyond Compare啊。

沒繼續用的軟體:
Thunderbird:email軟體,可是我覺得過濾廣告信的功能不夠強。
Safari:Apple出的瀏覽器。


你是不是覺得某個軟體超棒一定要用沒有不行呢?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2009/05/06

refrigerator and fridge

之前提到一些詞彙有美式英式之分,這裡補充一個。

電冰箱
美:refrigerator
英:fridge

美式re...fri..ge..ra..tor,什麼啊,真難念。英式fridge就簡單多了。

如果你也覺得refrigerator很難念的話,看看這部影片吧,有外國人重複發音給你聽喔。

日本人這麼努力一遍一遍的學單字發音,真是感動啊。




PS 我第一次聽到fridge,還以為是fringe,差真多啊,真是拍洗啦。

2009/05/03

跟美女學英文

想知道熱狗會什麼叫hot dog


還有,棒棒糖又為什麼叫做lollipop呢?


你心中的疑惑就讓來自Russia的辣妹Marina Orlova(Марина Орлова)來幫你解答吧。


Marina不僅是個美女,還是個philologist(語言學家)與etymologist(詞源學家)喔,在YouTube頻道以及她的官網Hot For Words跟大家解釋各種單字與片語的來源典故與歷史喔。

循循善誘,讓你學的開心。


表情豐富,讓你不會打瞌睡。


但要注意,因為有時太性感動人了,讓你沒辦法注意聽老師講解。


胡適說要眼到、口到、心到、手到。我想這就是眼到,YA!


很不賴吧,趕快去看看更多的詞源解釋。

geek電腦怪客這個字是怎麼來的。
poindexter 我終於學到這個字了。
dope 毒品
jump 這麼簡單的字,也是淵遠流長的喔。
sexting 新詞喔!
handkerchief 簡單的生活用字,想知道是怎麼來的嗎?
hooker 的意思為什麼是prostitute?
nightmare(夢靨)跟mare(母馬)有什麼關係呢?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拯救寵物大作戰嗎?
Three sheets to the wind! 啥?
butter me up 塗奶油嗎?
duck tape 鴨子膠帶?
antidisestablishmentarianism 試試念這個這麼~~~長的字吧。
R.I.P. 墓碑上的RIP代表什麼呢?

Marina曾被票選為Wired雜誌2008年Sexiest Geeks


還有出2009的月曆喔。


Intelligence is Sexy,合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真是太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