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我的FireFox附加元件列表

記錄一下我用的FireFox附加元件(外掛、addons)。

Adblock Plus:擋廣告。
Element Hiding Helper for Adblock Plus:輔助Adblock Plus的,可以更精準地選出網頁上的某一部分,然後擋掉。

Download Statusbar:在狀態列上看下載進度,功能雖小但必裝。
DownThemAll!:多線程續傳下載,需要同時進行大量下載時用的,下載大檔用的,因為有續傳功能。

Xmarks 書籤同步套件:讓兩台電腦的FireFox書籤同步更新。不僅firefox可用,還支援chrome、safari、ie。


Gmail Notifier:在右下角的狀態列增加一個gmail圖示,顯示並定期檢查有無新信件。前一陣子開始故障不能用,所以我改用Gmail Manager。
Gmail Manager:在右下角的狀態列增加一個gmail圖示,顯示並定期檢查有無新信件,可以設定很多個gmail帳號。對我來說,基本上跟Gmail Notifier差不多但功能強一點。最近故障了,聽說作者不再更新了,所以改用Gmail Watcher。
Gmail Watcher:在右下角的狀態列增加一個gmail圖示,顯示並定期檢查有無新信件。

Tab Mix Plus:強化各種分頁功能,例如,滑鼠停在分頁標籤上就切換顯示該分頁,開啟分頁時要怎麼排放,關閉分頁後要跳回哪一個分頁,等等,非常多的設定。
FireGestures:用滑鼠畫手勢操控瀏覽,例如回到上一頁、關閉分頁、開新分頁、重新載入剛剛關閉的分頁、等等。
Easy DragToGo:文字、鏈結、圖片,用滑鼠時,不同拖曳方向你可以設定不同功能,譬如,圈選一段文字,然後用滑鼠往上拖代表用google搜尋並且另開分頁,往下拖代表用google搜尋但是直接顯示在原本分夜裡,譬如,在圖片上用滑鼠往左拖代表直接儲存圖片到特定資料夾,等等。

Brief:訂閱RSS、Atom等feed,隨時得知最新消息。用起來很簡單,很棒。
ScrapBook:將完整的網頁擷取下來,也可以畫線圈重點,其資料很容易地可以傳到windows的firefox,反之亦然。

IE Tab:在Windows上要裝的,有些網站只能用IE開,我FireFox升級後就不能用了,我改用IE Tab Plus。
IE Tab Plus (FF 3.6+):在Windows上要裝的,有些網站只能用IE開。

1-Click YouTube Video Download:專門下載YouTube的影片,會直接在網頁上顯示"FLV MP4 3GP",點了就可下載,因為我看的影片絕大部分都是在YouTube上,所以這個元件對我來說很方便,至於其他少數我會去的影片網站,都有提供下載連結,所以沒問題。
Video DownloadHelper:支援下載影片,很多網站都適用。以前有裝。


有些附加元件都有很強的競爭對手或取代品,譬如Tab Mix Plus有人嫌太笨重,上面這些只是我個人在使用的外掛清單,能符合我的需求,但並不一定適合你,除非有需要,我很少會改用別的,也很少會去玩新元件,如果你有什麼建議,還請留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