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再出現?全新回來?

走在台北火車站旁邊的街頭,望見了兩幅廣告。

再出現


全新回來


廣告的目標很明顯,就是要告訴我們中山地下街已經改頭換面了,請舊雨新知前去逛逛。一開始覺得好笑,這什麼標語啊,「再出現」?這是什麼新新新新新新新人類的慣用語嗎?「全新回來」?還是什麼新新新新新新新時代的流行語呢?一般會用「重新開幕」、「重新出發」、「盛大開幕」、「風華再現」、「盛況再臨」、「再造繁華」、之類的標語不是嗎?就算你要搞噱頭耍弄文字,也要有點料有點底子吧?

是我老了跟不上時代看不懂了嗎?還是我的國文造詣江河日下不忍卒睹呢?還是這兩個標語內含深意非我這種LKK、SPP的老傢伙所能理解呢?還是說這其實是廣告手法行銷陰謀呢(你看,我不就寫了這篇文章幫地下街打廣告了嗎)?

我很喜歡的一部漫畫「天才柳澤教授」,他是個經濟學教授,晚上九點一定入眠,走路走直線轉彎要轉九十度;他也深受其擾,常常為了電視上的句子而不解。




其實,不只「再出現」跟「全新回來」,最近我發現還有好多好多句子,我越來越不明白、我越來越覺得奇怪,唉。


語言是活的會變動,但要求新求變的同時,也別忘記基本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