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8

在Raspberry Pi之外值得注意的產品

有人將Raspberry Pi定義為單板電腦,有人歸類為低價替代品,官方的主要初衷則希望作為教育用途,不論如何,這世界不是只有Raspberry Pi而已,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產品值得我們關注。

PS 我只是把知道的、網路上找得到的、從新聞看來的各種玩意兒整理整理,沒列出詳細的產品規格,底下有些產品尚未問世,而且,以下產品我都沒有*_*。

BeagleBoard
此開發平台使用TI的OMAP系統單晶片,其內部核心也是ARM,適用於開發各種嵌入式系統。價格依規格不同而不同,有$89的、也有$149的。


PandaBoard
使用OMAP系統單晶片,可運行Android與Linux系統,有各種擴充板。價格低於$200。


Intel NUC(Next Unit of Computing) :
使用Intel的Core i系列處理器,可跑Windows,有人把它拿來跟Mac Mini相比。目前看到的價格是$400。


VIA APC
VIA推出可運行Android 2.3的迷你主機,比香蕉還要小,從圖中你可以看到各種插座一應俱全。目前看到的價格是$49。


Mele A1000
以ARM為硬體核心,可跑Android或Ubuntu,定位為家庭媒體娛樂系統。目前看到的價格是$70。


Android Mini PC MK802
大陸的廠商所開發,搭配Android 4.0.3系統,非常迷你。依規格不同價格不同,$79~$99。


FXI Cotton Candy
挪威公司製作的超級迷你系統,就跟USB隨身碟差不多,使用ARM核心,可運行Android與Ubuntu作業系統,除了可當做獨立的電腦主機使用外,也可以插入一般電腦的USB埠,會在原本電腦裡開一個視窗供這台迷你系統使用,相當有趣。看到的價格是$199。


CuBox
也是非常迷你的系統,使用Marvell Armada 510系統單晶片。價格為$135。


Ninja Blocks
價格為澳幣155。


Gooseberry
一批匿名人士自製的Android電腦,售價為英鎊40。



其他:

6 comments:

  1. Gigabyte的超迷你電腦BRIX,聽說可含有Ivy Bridge 處理器、8GB記憶體、最大256GB SSD、三個USB 3.0、兩個 HDMI輸出和RJ45網路孔,也內建無線網路,容量只有0.3公升。

    ReplyDelete
  2. UDOO,號稱集結4個Raspberry Pi加上1個Arduino Due。
    http://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435742530/udoo-android-linux-arduino-in-a-tiny-single-board

    ReplyDelete
  3. 單板電腦選購比較表http://www.diamondsystems.com/processors.html

    ReplyDelete
  4. 比較各種低價Linux電腦https://raymii.org/s/articles/Small_Linux_PCs.html

    ReplyDelete
  5. Pandaboard 自從TI 拋棄OMAP手機市場後,就沒有繼續maintain了
    這造成要把他當做media server非常不容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