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Raspberry Pi在台灣似乎漸漸熱起來了

若不知道Raspberry Pi是啥東東的話,可以先看看我寫的簡介與翻譯的FAQs

Raspberry Pi自從二月底開賣至今,據說快要賣出100萬片板子,光element 14/Premier Farnell就賣出50萬了,在世界各地紅到不行,從這個記錄購買人居住地的網站來看(非正式),大都集中在歐洲、北美,而台灣只有不到20個,嗯,怎麼有點冷啊。

不過,情況似乎漸漸改變中。

搜尋一下"Raspberry Pi+開箱",已經可以找到10篇以上的開箱文,以及其他使用心得分享。

一些媒體(中文)也有報導Raspberry Pi。

我在源達電子材料行發現Raspberry Pi的蹤影;在天瓏書局網站與店面也發現了。
(2012.12.08更新:源達擺出來的Raspberry Pi居然有透明外殼、加裝散熱片,哇。)

在一些拍賣網站上,也有人在販賣Raspberry Pi了(以及相關配備)。

感覺似乎漸漸熱起來了,希望可以看到有人利用Raspberry Pi搞出一些令人料想不到的創意應用。


7 comments:

  1. 源達跟天瓏都有了
    我的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拍拍。希望明天就到。
      不知道你打算做些什麼呢?

      Delete
  2. 您好
    先謝謝您這麼清楚的介紹
    另請問 若不接 影音端子(HDMI 或 RCA)
    只接SD卡及電源,系統是否可跑得起來?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那就要用SSH或VNC遠端遙控。

      Delete
    2. 您好
      謝謝您快速的回答
      我的似乎跑不起來
      1、上電後,再接上HDMI, 無畫面
      2、先接上HDMI,再上電,有畫面
      3、上電後,再接上HDMI, 無畫面,用ip scan 工具也scan不到

      請問是否有configure 要設定?
      謝謝

      Delete
    3. 呃,你是用Raspbian嗎?預設自動會啟動SSH Server,並且有DHCP,你的路由器有DHCP Server功能嗎,若有,raspberry pi應該會自動取得一個區域IP,譬如192.168.x.x。

      IP部分跟HDMI應無關係。

      至於HDMI的部份,因為raspberry pi會去偵測HDMI埠,所以之後再接HDMI,可能沒畫面,你可以修改config.txt,加入「hdmi_force_hotplug=1」,強迫rpi輸出HDMI訊號,如果不行,試試「hdmi_safe=1」。這些參數的詳細解說請見http://elinux.org/RPiconfig。

      你的螢幕是HDMI接頭嗎?還是有用轉接頭?

      Delete
    4. 您好
      1、是的。我用是 最新版的 raspbian - 2013-02-09-wheezy-raspbian.zip
      2、好的。我會試試修改看看。
      3、螢幕是HDMI接頭
      4、謝謝 again

      B/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