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25)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An Emulated Commodore 64 Operating System for the Raspberry Pi,在rpi上模擬Commodore 64的作業系統。聽說Commodore 64賣出2千7百萬台,時至今日仍然有許多忠心的粉絲。

Picademy: Day One | Sway Grantham、An Excited Educator: PicademyPicademy – The Raspberry Pi Academy ,rpi基金會舉辦的教育推廣課程Picademy,對象是英國教師,告訴他們rpi能做些什麼,以及如何把電腦科學與程式設計帶回校園。其
Lego Bookreader: Digitize Books With Mindstorms and Raspberry Pi | MAKE,使用Raspberry Pi與相機模組,加上Lego元件,不僅可閱讀Kindle電子書,也可翻動實體書進行數位化,還可以念出來給你聽喔。
Mudra: a Braille dicta-teacher | Raspberry Pi,讓rpi來教你布拉耶點字法,相當不錯的專案,而且這兩位學生居然說以前從未寫過Python程式,這麼強啊。
Preview the upcoming Maynard desktop,圖形介面新架構Wayland快要能夠釋出了,但還需要桌面視窗環境的外殼(類似LXDE、GNOME之類的東西),將取名為Maynard。
raspberry pi & telescope | not relevant / permanent TODO,rpi與望遠鏡。
Agri Vision - Raspberry Pi SSTV Camera,嗯,看起來是rpi加相機模組,透過SSTV影像傳輸方式進行無線傳輸。
Raspberry Eye • Hackaday Projects,自己用Pi打造新一代的電子眼鏡吧,有TFT LCD、半透明鏡子與投射放大鏡、3D列印外殼、Pi接了WiFi網卡與無線鍵盤。
Pridopia -- The Special I/O and Service Website,上次Raspberry Pi聚會#4(咳咳,我講的很差,下次改進),有人帶了Pridopia的擴充板,我居然沒發現這家公司已經出了這麼多Pi的擴充板。
The Sphinx - The World's First Intelligent Tablet Dock by Dock2Office BV — Kickstarter,製作智慧型底座,插上平板後就變成桌上型電腦,嗯,這會不會是未來潮流呢,平時帶著平板到處跑、坐在桌子前就插上底座使用鍵盤滑鼠。
Is the toilet free? | Raspberry Pi,使用磁簧開關偵測廁所門的狀態,統計哪一間廁所最受歡迎。
Banana Pi,與Pi擁有相同的GPIO針腳排列位置,不同的地方在於:含有更快的Allwinner A20雙核心CPU(Cortex-A7、1 GHz)、GPU是ARM Mali400MP2、記憶體1 GB DDR3、Ethernet是Gigabits、紅外線接收器、麥克風、SATA插座、內建三個按鈕;比Pi強、但也比較貴(約$57),嗯,不知會怎麼樣?
HummingBoard,也是擁有與Pi相同的GPIO腳位,不同的地方在於:使用Freescale i.MX6晶片(ARM Cortex-A9四核心)、最多可支援2 GB記憶體、Ethernet是Gigabits、紅外線接收器、可支援eSTAT、SPDIF 、mSATA、PCIe;價錢未知。
GoPiGo: The Delightful Raspberry Pi Robot by Dexter Industries — Kickstarter,自己找零件組裝機器電動車實在太麻煩了,乾脆買一整套吧。有Raspberry Pi、馬達控制板、WiFi網卡、相機模組、馬達與輪子與車體、等等。
An Eavesdropping Lamp That Livetweets Private Conversations | Threat Level | WIRED,竊聽燈,放在床邊、咖啡廳、公園路燈,然後把對話即時上傳到Twitter,哇哩咧,這犯法吧。
raspberry pi & telescope | not relevant / permanent TODO,裝上望遠鏡觀測天象。
Raspberry Pi-Based Smart Sprinkler Gets a Boost from Broadcom Processor | Broadcom Connected,智慧型灑水機,可節約用水。
PiPhone – A Raspberry Pi based Smartphone,Dave Hunt最新作品PiPhone,加上Sim900 GSM/GPRS模組與TFT螢幕,讓你的Pi變成一支手機。
其他:Preview the upcoming Maynard desktop | Raspberry Pi,哇,新架構的桌面耶,看起來很快;Using A Joystick On The Raspberry Pi Using An MCP3008 | Raspberry Pi Spy,使用MCP3008讀取類比搖桿;Hacking Sonos,自己撰寫軟體控制Sonos家裡多支喇叭,改善音響體驗;Auto running programs « Raspberry Pi Projects,如何一開機就自動執行某程式。

2 comments:

  1. rpi基金會四月辦的Picademy非常成功,但可惜只有24位教師,所以六月與七月又要再各辦一場,http://www.raspberrypi.org/picademy-uk-teachers-apply-to-take-part/。

    ReplyDelete
  2. 外國好像都在討論如何教導孩童寫程式,http://www.reddit.com/r/raspberry_pi/comments/24ykx2/i_want_to_use_a_cheap_computer_to_teach_kids_h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