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翻譯新作】 忍者:JavaScript開發技巧探秘(Secrets of the JavaScript Ninja)

嗨,我翻譯了一本書,在此敬告舊雨新知。

書名:忍者:JavaScript開發技巧探秘
原書名:Secrets of the JavaScript Ninja
作者:John Resig(jQuery程式庫創建者)、Bear Bibeault
譯者:我
出版社:博碩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30日
頁數:456

本書借用「忍者」一詞,是形容技巧高超的開發者,他們久經訓練、身懷絕技、並且通曉各樣知識,彷彿古代日本忍者一般。

本書將引領讀者重新認識JavaScript的函式、物件、閉包、正規表達式等項目,也就是那些可能已經一用再用,但卻未曾深刻瞭解其箇中精髓的事物。此外佐以實務性的觀點與提醒,讓開發者能夠以正確的架構開發出跨瀏覽器的應用程式、甚至是全新的框架或程式庫,成為名副其實的「忍者」。

書籍目錄

修業之前的準備

01 進入 JavaScript 忍者的世界
02 裝備測試與除錯工具

學徒修業

03 函式乃基本礎石
04 揮舞函式之劍
05 閉包封鎖之術
06 原型之物件導向
07 與正規表達式吵嘴
08 馴服執行緒和計時器

忍者修業

09 忍者煉金術: 執行期間程式計值
10 with 述句
11 跨瀏覽器開發策略
12 跨越屬性項、屬性與 CSS

大師修業

13 從事件中倖存
14 操控 DOM
15 CSS 選擇器引擎

1 comment:

  1. Anonymous24/5/17 23:32

    譯者您好!
    忍者第 209 頁第二段:
    當延遲型計時器處理者正在執行時,間隔型的第二次觸發發生在 20 毫秒處。同樣的,由於執行緒目前正在執行延遲型處理者,所以不會執行間隔處理者;不過這一次,因為已經有一個延遲型處理者...

    正確應為:
    當「滑鼠點擊處理者」正在執行時,間隔型的第二次觸發發生在 20 毫秒處。同樣的,由於執行緒目前正在執行「滑鼠點擊處理者」,所以不會執行間隔處理者;不過這一次,因為已經有一個「間隔型處理者」...

    在博碩的官方網站上都找不到勘誤
    希望可以公告讓讀者可以對照
    謝謝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