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翻譯新作】 iPhone & iPad電子專案製作|透過techBasic開發Arduino、感測器與藍牙應用(Building iPhone and iPad Electronic Projects )

嗨,我翻譯了一本書,在此敬告舊雨新知。

書名:iPhone & iPad電子專案製作|透過techBasic開發Arduino、感測器與藍牙應用
原書名:Building iPhone and iPad Electronic Projects
作者:Mike Westerfield,經營一家叫做Byte Works的獨立軟體開發出版與顧問公司。開發過iOS的運算軟體、應用在軍事衛星上的任務管控軟體、供小學師生使用的多媒體創作工具、以及其他眾多專案。
譯者:我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6年8月18日
頁數:336

概要:

iPhone或iPad只能拿來聽音樂或上網嗎?其實也可以用來創造各種有趣好玩的專案,諸如金屬探測器、改造無線遙控卡車、追蹤飛行中的模型火箭等等。請跟著本書,運用iOS裝置的感測器、加上其他不昂貴的電子硬體,例如Arduino與低功耗藍牙擴充板,學習打造上述專案和其他酷炫作品。

這本書將會介紹,如何以techBASIC程式語言輕鬆撰寫應用程式;techBASIC是經過Apple公司審核、可在iOS裝置上運行的開發環境,讓你能夠直接在Apple裝置上頭開發軟體,只要簡單幾行程式碼,就能讓iOS裝置與其他硬體設備產生互動。

.利用iOS裝置內建的磁力計,打造金屬探測器
.使用HiJack硬體平台,建構植物土壤濕度感測器
.把iPhone綁在小型模型火箭上頭,收集加速度與旋轉資料
.運用Arduino和低功耗藍牙傳輸技術,改造無線遙控玩具卡車
.以iPad作為兵乓球遊樂場地,兩台iPhone作為球拍,開發機台遊戲
.以iOS裝置、小型伺服馬達WiFi連線來操控糖果機

目錄:

第1章 起手學習 techBASIC 並熟悉內建感測器
第2章 存取其他內建感測器
第3章 打造金屬探測器
第4章 HiJack
第5章 使用 HiJack 建構濕度計
第6章 低功耗藍牙
第7章 低功耗藍牙iPhone火箭
第8章 改造遙控卡車:運用低功耗藍牙技術和Arduino
第9章 低功耗藍牙點對點傳輸
第10章 向兵乓致敬:藍牙遊戲Paddles
第11章 WiFi
第12章 經由WiFi操控伺服馬達

3 comments:

  1. Anonymous10/9/16 14:15

    葉老師您好
    請問arduino 有辦法透過usb 將兩片arduino互相串連溝通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arduino板本身若有usb埠,應該也是slave從方。
      另一塊arduino板,必須加上usb host主方擴充板,兩者方能建立usb連線溝通。

      不過你真的需要usb嗎?
      想要溝通的話,可透過序列埠或I2C。

      Delete
    2. Anonymous12/9/16 14:31

      謝謝老師你的回答
      序列埠或I2C的溝通方式都瞭解
      只是單存想瞭解新的可能性
      謝謝你抽空的回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