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UP board:把USB 3.0 Micro埠改為序列埠

UP board在HDMI插槽旁邊,有個USB 3.0 Micro埠,根據此處文件,可以改為序列埠。

PS:另外還有兩個地方提供序列埠

準備一條USB線, 一頭A公,插電腦,一頭Micro公,插UP board。我這條是2.0的線。

USB 3.0的Micro端子,其實如圖所示,但我只有2.0的線,所以只插入其中一部分而已,但仍相容可用。
開機時按著F7,選Enter Setup進入BIOS設定畫面,修改處有兩個。
第一個,Chipset > South Bridge > Default DRD Config,改成DeviceMode。
第二個,Chipset > South Bridge > USB OTG Support改成PCI mode。
然後重開機,開啟終端機,輸入底下指令,載入驅動模組並啟動該序列埠:
$ sudo modprobe g_serial
$ sudo systemctl start getty@ttyGS0

然後把USB線另一頭插入電腦,我插入的是Win 10,開啟裝置管理員,看到多出一個COM埠,記住是COM4。你的編號不一定與我的相同。
開啟可連接序列埠的終端機模擬軟體,譬如PuTTY,輸入適當的設定。
連線,耶,成功囉,看到登入提示,輸入帳號密碼。
進去囉,試著執行指令「w」,共有三個人登入,分別是從主控台、SSH、以及本篇的序列埠。
但是這個序列埠位於USB之上,所以必須等作業系統準備好後,才能提供,沒辦法輸出開機時的早期訊息,一旦重開機就會斷線。

2 comments:

  1. 您好 請問我可以利用它來外接 PCIE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