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Raspberry Pi的「劍橋」佈景主題:桌布與螢幕保護程式

Raspberry Pi官方為PIXEL桌面環境增添風采,釋出「劍橋」佈景主題,包括桌布與螢幕保護程式,試試看吧。

包裝成套件形式,以底下指令進行安裝,可個別安裝: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cantab-wallpaper
$ sudo apt-get install cantab-screensaver

其中cantab-screensaver約需200 MB的空間,請注意。

或者,以底下指令,通通安裝: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cantab-theme

然後到Appearance Settings設定桌布,桌布圖檔位於/usr/share/pixel-wallpaper目錄裡,約有30多張。

底下列出其中三張,嗯,這是倫敦大橋吧。
美輪美奐圖書館。
懸崖峭壁。
然後到Preferences - Screensaver設定螢幕保護程式,選擇「Cantab」;記得選擇「Only One Screen Saver」。
底下列出其中三部分,大都是從下往上逐漸改變視角,俯瞰景點。
某教堂嗎?
某學院?
順帶一提,我的電源供應器似乎不穩定,正常時畫面應如下:
但有時會花掉,呵呵。

4 comments:

  1. 樹莓派Desktop瀏覽網頁都有困難? 請問您都用在方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不要瀏覽網頁囉。

      我只是業餘玩一玩。

      Delete
  2. 我2016/9月,因為pokemon go的關係買了一塊單板電腦Beaglebone Green,新手上路,你們都在哪裡cha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