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Bicycling around the island 裝備

這是Ivan騎的車, Giant Yukon, 是向另一位前同事eDar借的.


這是我的車, Giant CT102.


裝備大概就像這樣


不過專業一點的要像這樣


講究一點的話, 是要花錢的. 排汗防風的車衣, 避免屁股摩擦的車褲, 減少震動手痛的手套, 帥氣防灰塵的頭巾, 遮陽防逆光的太陽眼鏡, 舒適的鞋子, 安全第一的安全帽, 等等等等; 我有車褲, Ivan沒有車褲, 不過有比較好的車坐墊.

坐墊是很講究的, 要不然就等著整天坐立難安吧.


一些只怕萬一的工具, 扳手 補胎 內胎 鏈條 煞車片..., 我們通通沒有.


不過Ivan倒是有帶NDSL, 這對他來說是必備的裝備, 其他還有mp3 player GPS定位 PDA 電子地圖 路線導航軟體.

Ivan的名言: 無聊是全世界最可怕的事.

第二天遇到的一位仁兄(右邊那一位), 他居然有帶Notebook, 相機也滿大台的, 車上還有專門的指南針與里程計數器, 哇賽.


再來看看車子, 這是Ivan騎的, Giant Yukon.


前輪避震可調鬆緊, 讓你輕鬆征服凹凸不平的爛路.


馬鞍袋, 行李在此, 不值錢的就放這啦.


手把袋, 用來放各式電子配備, 輕鬆拆卸隨身攜帶.


飲料架, 隨時隨地補充飲料, 千萬不要等到口乾舌躁了才喝喔.


坐墊上加了一層軟墊, 再加上Ivan以前有練蹲馬步, 屁股完全沒問題.


這是我騎的, Giant CT102. 讓我來介紹一下配備.


GIANT 高碳鋼車架; 想怎麼騎就怎麼騎, 絕對不會解體喔.


鋁合金煞車把手; 這是很重要的, 能控制煞車的人就能征服下坡道.


鋁合金V型煞車夾器; 讓你想煞就煞, 想停就停, 毫無半分勉強.


不鏽鋼絲; 日曬雨淋 風吹雨打, it's nothing.


18段變速; 征服上下坡的利器, 不過3x6=18, 卻被我弄壞了, 剩下2x6=12.


附泥除貨架; 用人家好心送我的橡皮帶跟鐵線固定住背包, 然後把書捲起來, 這樣書的中洞就可以塞寶特瓶了.


感謝桃園的這間第一水電行, 橡皮帶跟鐵線就是老闆好心送我的.


藤原拓海的老爸文太說: 86是部好車.

我說: Giant CT102也是部好車.

2 comments:

  1. "能控制煞車的人就能征服下坡道"
    好熟的台詞,好像出自鐵馬頑童。

    看完"練習曲",竟然沒有那麼感動,不知道我有什麼問題,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作品,要去奧斯卡得獎...........除非評審都是台灣人。

    ReplyDelete
  2. 我沒看過鐵馬頑童, 控制煞車那一句, 我是從印象中的頭文字D拓海vs大輝那一段截錄出來的.

    我看練習曲也沒感動, 看到一半有點悶悶的說: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