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Raspberry Pi板子上有個220 μF電容被我弄掉了

哇,真糟糕,一個不小心,居然把Raspberry Pi板子上的某元件弄掉了。

底下是完好的樣子,在左下角,位於USB Micro-B電源插座的旁邊,有個銀色、圓柱形的元件,被我弄掉啦!


嗚嗚,好悲慘啊,我可憐的rpi。


到Raspberry Pi的IRC頻道(freenode的#raspberrypi)求助,補救方法一是焊接,方法二是不管它。

根據Raspberry Pi維基百科的資料, 該元件是個220 μF的電容,當輸入電源不穩有雜訊或突波時,此電容可以過濾掉、保護板子,是個「發生意外時派上用場」的元件,所以只要我的電源供應是正常的,就可以不管它。

我用的電源變壓器是買iPhone附的,如下圖。


嘗試著開機後,還好一切正常沒燒掉,不過還是應該把它焊回去比較好。

2012.12.15更新:
終於嘗試著把電容焊回去,但是原先的電容好小,被我弄壞啦。


焊了一個電解電容,嗯,目前一切安好。

焊的好醜,orz。



參考資料:

7 comments:

  1. Anonymous28/6/12 22:01

    哈哈 看來你急需diy一個殼

    ReplyDelete
  2. 殼都好貴喔,我手殘沒辦法自己做,唉。

    ReplyDelete
  3. 找烙鐵 焊上去就可以了
    沒他不會燒掉,,只是電壓 會影響 穩定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雖然還沒焊回去,但一切良好。

      Delete
    2. 原本的電容被我弄壞了,焊了一個電解電容,嗯,目前一切安好。

      Delete
  4. 我的电容也掉了,请问焊回去是也要焊220uf的吗?其它的行不行?

    ReplyDelete
  5. 還是買個一樣的吧。

    如果電源供應器很穩定,不用這個電容也可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