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7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9)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距離Raspberry Pi正式銷售(2012.02.29)快滿兩週年囉,Matt Timmons-Brown編輯了一段影片,社群朋友看了想必會記起過去兩年來的點點滴滴。如果還不知道Raspberry Pi是啥東西,或不知道該怎麼向朋友介紹這玩意兒,乾脆給他們看看這段可愛的介紹動畫吧,由SaladHouse Animation製作,由當選2013年歐洲數位女孩Amy Mather配音。

BETT(英國教育訓練與科技展),邁入30週年,而2014年的展出剛剛落幕,Raspberry Pi基金會也參加了。介紹技術、展示相機模組、示範Sonic Pi、各種教材與周邊應用、等等不一而足。當然啦,除了Pi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喔。BBC也寫了多篇相關報導,譬如Teenage computer coders on the riseAre teachers ready for the coding revolution?
嘿,看過nVIDIA的遊戲串流技術Game Stream了嗎,聽過Steam Machine嗎,Pi也有類似的實作喔(Limelight-pi),當然啦,還處於開發階段。讓一台重量級機器執行遊戲,而你隨時隨地使用任何器具(螢幕與搖桿)遊玩,真棒啊。
Give us your best (Mathematica) one-liner,光一行程式碼可以作出什麼效果呢,就是因為只有短短140個字元,反而更能呈現Mathematica的威力。
Top Ten Android Apps for use with Raspberry Pi » RasPi.TV,包括掃描區網內的IP、SSH連線、藍牙終端機、FTP傳檔、VNC桌面遙控、XBMC遙控器、等等,非常實用。
RPi Camera Board 360 Gooseneck Mount,相機模組的架子,相當方便,可以隨意調整位置與角度。
TriviaBox - Trivia Game for RaspberryPi,自行製作問題搶答的先後判斷裝置吧,就好像電視上看到的搶答按鈕一樣。
Raspberry Pi 機器人P控制循跡 – 使用BrickPi轉接板,CAVE團隊的專案,使用Dexter Industries公司所生產的BrickPi轉接擴充板接上樂高NXT感測器與馬達。影片在此
Making the Pi-Boy,讓GameBoy起死回生吧,加上Raspberry Pi與SNES搖桿。
Karl Herrick | Lego Car and Raspberry Pi,使用樂高的4X4 Crawler,相當不錯,看看影片吧。
Raspberry Pi Laser Engraver Built with Repurposed DVD Drives,Ian Miller照著網路分享文章的步驟,運用兩台老舊DVD光碟機,加上Pi之後打造出來的雷射雕刻機。
Raspberry Pi Face Recognition Treasure Box,為你的寶箱加上臉部辨識功能吧,用你的臉開啟箱子!。
不過癮的話,到這裡看看其他可行的專案應用吧,12 Cool Projects For Your Raspberry Pi

5 comments:

  1. 想找人買相機架子的說 運費好貴的說

    ReplyDelete
  2. 只買一兩樣不划算,一次買多一點吧。: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發現了這個 https://www.modmypi.com/raspberry-pi-cases/cyntech-black-raspberry-pi-sd-card-cover https://www.modmypi.com/raspberry-pi-cases/cyntech-black-raspberry-pi-case
      全看了一遍之後發現的那個相機架子 不過 運費還是好可怕 UPS 80刀以上的說

      Delete
    2. 沒辦法,運費就是那樣。

      Delete

  3. Modeling Physics with the Wolfram Language
    www.raspberrypi.org/archives/6021

    模擬牛頓力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