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20)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OCR Raspberry Jamboree 27 & 28 February 2014,二月底的Raspberry Pi大聚會,舉行三天,真想去啊。可以看看去年聚會的影片過過乾癮。

PA’s new Raspberry Pi Competition - innovate to help the environment! ,還記得PA 2012/13的Raspberry Pi創作競賽嗎,現在2013/14的競賽開跑囉,不過應該要住在英國、愛爾蘭的學生才能參加。
instructables舉辦的Raspberry Pi Contest專案競賽,上去看看有哪些創意發想吧。
PiTFT Pibow,Adafruit的PiTFT真是不錯,現在也有專屬的保護外殼了。
Lapse-Pi Touch – A Touchscreen Timelapse Controller,Dave Hunt為他的縮時攝影裝備添加了觸控螢幕,真不錯。之前的分享作品還有拍攝水滴掉落聚焦疊加馬達與縮時攝影
The SnapPiCam | A Raspberry Pi Camera,又一個運用Adafruit PiTFT與相機模組的專案,含有鋰電池、充電模組、升降壓器、以及鏡頭,厲害。
Capacitive Touch Potatoes on the Raspberry Pi,arghbox的分享文,加入電容式觸控感測器,就可以把水果蔬菜當做變成敲擊對象,變成類似電子開關的作用,用來製作樂器。
How we built a game called ‘Panflute Hero’,玩過吉他英雄嗎,何不試試自己打造排笛英雄呢,六根竹管分別加上麥克風感測器,透過TCP協定將吹奏事件傳送到電腦上,嘿,然後用Lua寫個小遊戲吧。影片在此
YouTube影片Glockenspiel & Raspberry Pi,撞琴。
Raspberry Pi GPS Helmet Cam,Martin O’Hanlon不只會在Raspberry Pi上玩Minecraft,也會玩玩電子硬體喔,這是一款裝在帽子上的相機,並且疊上GPS位置資訊,嘿,一邊滑雪,一邊記錄軌跡,真是太棒啦。影片在此
LOHAN's handsome young autopilot springs into life,這是自動導航的無人駕駛飛機嗎,真強。
Raspberry Pi: Vocal Intruder Warning System Project,加上PIR動作偵測器,建構聲響警報系統吧,文中提供詳細的步驟與程式碼。
Laika Explorer: what it's like to build a Raspberry Pi accessory startup,Laika去年成功地募集資金,製作rpi的擴充套件,專門控制各種硬體,譬如說機器人需要的零件。這一篇則是創辦人現身說法,講述一路以來的過程,如何生產、測試、等等。
MoPi: Mobile and 24/7 Power for the Raspberry Pi,可攜式行動電池,似乎還不只如此。
Accelerating Fourier transforms using the GPU,哇,Andrew Holme寫了GPU_FFT這套程式庫,運用Pi的GPU(VideoCore IV)進行傅立葉轉換,比用CPU運算快了10倍,真不錯。
8086tiny: a tiny PC emulator/virtual machine,非常小且可移植到各平台的8086模擬器,可在Windows、Linux、Android、iOS(iPhone 5)等運行,當然也包括Raspberry Pi。哇,看到MS-DOS 6.22了,好懷念啊。
Introducing the GrovePi ← GrovePi,Grove是Seeedstudio為Arduino推出的電子積木套件,現在有了GrovePi之後,也能供Raspberry Pi所用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