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22)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BBC News - Sony creates 26 jobs at Pencoed factory to meet demand,哇,生產rpi的英國工廠招募新員工耶,出乎我意料,rpi的銷售強勁,第二年賣的比第一年還多。

Two years of Pi: Units sold and Raspberry startups!,看看這兩年來的銷售統計數字,以及有多少使用Raspberry Pi的商業新創公司。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3,由Raspberry Pi台灣樹莓派主辦。主辦人帶了相機模組(一般與紅外線版),並使用Adafruit PiTFT製作具備觸控螢幕的數位相機,可以到這裡(Phillip Burgess)與這裡(James Wolf)看詳細步驟。希望越辦越大,越來越多人參加,期望下次能有其他人帶自己的作品來。
The Ben Heck Show - Build Your Own Portable Raspberry Pi Part 1 and Part 2,YouTube影片,Ben使用rpi打造掌上型遊戲機,太強了,這可不是隨便用膠帶貼一貼就能搞定的。
Create a retro game console with the Raspberry Pi | How To - CNET,回味古早遊戲吧,使用rpi加上Retro Pie,模擬各種遊戲機,拿著Xbox搖桿回憶兒少時光。
Kano,以rpi為基礎,加上可愛的圖書、專門為小孩打造的系統介面、以及各種引導兒童從玩樂中學習的課程(吞食蛇、Minecraft、Sonic Pi、等等)。開發團隊想必花了不少努力,趕快去下載玩玩看吧。
PiCy Paint | PiBorg,光畫,在相機不動的情況下,讓光(LED裝在車子上)移動,加長曝光時間,就能以光作畫了。
My own domotic deployment summary | Javier Pardo Blasco,數位家庭自動化專案。
SnapPiCam Raspberry Pi Camera | Adafruit Learning System,作者Gregory L Holloway,以相機模組與PiTFT製作數位相機的詳細步驟,相當進階,裡頭含有LiPo電池、充電電路與升壓模組,還可以加裝其他鏡頭,也有地方裝腳架。
Brew perfect beer with help from the @Raspberry_Pi #piday #raspberrypi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LinuxVoice的文章,讓Pi來幫你釀啤酒。
Blowing in the (fetid subway) wind | Raspberry Pi,這應該是洗髮精的廣告吧(不確定),在地鐵裡擺螢幕(裡頭有rpi與感測器),列車進站時,頭髮就會飄揚。

其他還有Scrolling text with a Raspberry Pi and LED Matrix | Mark's space dot com以rpi讓8x8 LED矩陣捲動文字。

1 comment:

  1. Anonymous12/3/14 10:51

    Raspberry Pi 終於有專用音效卡了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4/03/11/raspberry-pi-wolfson-audio-car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