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26)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Teletype Driven By a Raspberry Pi (coming soon) | sudobob.com,用rpi控制一台電傳打字機,哇賽,真是古老時代的遺物啊。

Magic Mirror from Xonay Labs | Michael Teeuw,相當不錯的專案,利用單向鏡子,也就是訊問嫌疑犯時的那種鏡子,後面加上一台螢幕,再加上rpi,就變成魔鏡囉;平常是一面普通的鏡子,當螢幕發光顯示東西時,你就可以看見螢幕上的文字。趕快來問問魔鏡,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吧。
Sous-vide cooking with the Wolfram Language | Raspberry Pi,使用rpi加上繼電器、ADC(MCP3008)、熱電偶,軟體方面使用Wolfram Language與Mathematica,製作真空低溫烹調,嗯,是很不錯啦,可是怎麼沒有實際運用時的照片。
Cooking with Raspberry Pi: Solrmatic Programmable Solar Cooker | MAKE,太陽能烹調,嗯,太強了吧。以rpi控制旋轉平台,放上太陽能炊具,由你隨心所欲控制。
Chrome Nanny for the TV | ivancreations,相當有意義的專案,當你開啟電視後,就會出現"Do not waste your time",提醒你少接觸垃圾媒體,讓大腦有淨空放鬆的時刻。
Control my Cap | JeremyBlum.com,Jeremy Blum為自己打造的畢業驚喜,手腕上的裝置是rpi加上LCD,用來控制頭上的燈。
Using the Raspberry Pi To See Like A Bee,rpi基金會的NoIR相機模組,不僅可看到紅外光,也可看到紫外光,不過畢竟對IR與可見光比較敏感,所以需加上UV濾鏡只讓UV通過,這麼一來,便可知道從蜜蜂眼中看到的景象。這裡有影片
Raspberry Pi DIY Pan Tilt Plans - Scrap To Power,自己製作相機模組的傾斜側擺底座吧,又有電子、又有木工、又有軟體程式,真是不錯的專案。
Happy second birthday to The MagPi! | Raspberry PiMagPi兩週年生日囉,圖文並茂的電子雜誌,又可免費下載,真是厲害。在此可看到每一期的內容簡述
Antarctica penguin pics beamed by satellite - CNET,rpi加上特製相機,電池與太陽能充電板,以及省電睡眠模式加上PIR感測器,讓我們觀察南極企鵝的活動吧。根據規格,板子上晶片LAN9512的運作溫度界限是0°C~70°C、主晶片則是-40°C~85°C,不過這項觀察企鵝企劃,都是在-42°C之下運作,而且已超過一年之久
Raspberry Pi Electric Spinning Wheel | The Twisted PurlThe Twisted Purl,只知道紗線與紡紗、從沒碰過電子與程式,看看她的作品Raspberry sPIn吧,還去參加Hendrix大學舉辦的Raspberry Pi Bake-Off競賽
DIY Video Glasses Wearable Pi Computer #WearableWednesday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哇賽,真是有夠宅,把這麼多電子裝置穿戴在身上,厲害,有鍵盤、有Pi、有視訊眼鏡、等等。

3 comments:

  1. 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MYOOJvwX-4有Hendrix大學的2014 Raspberry Pi Bake-Off影片。

    ReplyDelete
  2. hi 想問大師個問題
    如在樹莓派上使用多個web c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試過耶。
      需要注意電源供應的部份吧,應使用外接電源的USB集線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