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7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39)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Scratch程式語言打造全球第一台Raspberry Pi 3D列印機,美國學生Owen Jefferys宣稱製造出全球第一台以Raspberry Pi為核心的3D列印機,基於Scratch語言;哇,太強了吧。

LaVieDePoule : Le poulailler connecté à base de Raspberry PI | Semageek,法文,看不懂,應該是用rpi來監控雞隻。
A Robotic Vertical Garden You Can Build With Hardware Store Materials,直立式植栽,並非專屬產品,而是由自己以店面買得到的零件材料手工打造,運用Arduino控制水份、土壤酸鹼值、燈光、透風等,還有rpi讓你從遠端監控。
Raspberry Jam | Raspberry Pi,Raspberry Pi官方網站的服務,讓世界各地舉辦Jam的熱心人士可以上去登錄,哇,連非洲都有了。
Compute Module IO Board Hardware Design Files Now Available! | Raspberry Pi,rpi計算模組的硬體電路設計檔可供下載囉。
Pandora's Box - An Internet Radio player made with a Raspberry Pi!,詳細步驟教你打造網路收音機。
AirPlay Radio; with Raspberry Pi and WiFi - jeena.net,坐在電腦前聽著廣播時,突然想上廁所,卻又不想漏聽,怎麼辦呢?打造一台透過AirPlay空中串流協定的機器吧。
RaspbAIRy - the RaspberryPi-based Airplay speaker,打造一台能連網路的AirPlay音箱吧。
RACHEL-Pi – delivering education worldwide | Raspberry Pi,有些地方沒有網路,甚至連課本都沒有,怎麼辦呢?把東西通通塞進RACHEL-P吧,讓教育傳播到世界各個角落。
Easy $10 Copper Raspberry Pi Case,輕輕鬆鬆自己動手做外殼。
Loom Computer (Jacquard Simulator) on Vimeo(影片),嘿,你聽過Jacquard Loom嗎?它的洞洞卡就如同現今的程式,輸入後可織出複雜的紡織圖樣。
Seewald Solutions - ToyCollect - A Mobile Robot which Collects Toys from Unaccessible Places,嘿,你家沙發底下是否藏了許多搆不著的玩具呢,讓這台機器人幫你找出來吧。
Raspberry Pi Founder Shows Off Incoming Touch Panel For Making DIY ‘Pi Pads’ | TechCrunch,Eben Upton秀出將會推出的新硬體,觸控螢幕面板;預計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RaspWristRadio - VectraSoft,嘿,把網路收音機戴著手腕上,有你的,難道這就是穿戴式電子嗎。
Robot volcanology | Raspberry Pi,Carolyn Parcheta博士在夏威夷研究火山,想要調查眾多的裂隙與出煙孔,但人類可沒辦法前往啊,所以打造了這台機器人前往調查並統計資料繪製地圖;哇賽,太強了。
Wifi-enabled Scooter Mod (VIDEO) #piday #raspberrypi @Raspberry_Pi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rpi Model A、三軸加速度感測器、Adafruit NeoPixel LED、WiFi模組,嘿,難道不會騎幾次就壞掉嗎。
WhiskeyTangoHotel.Com: Real Time Tracking of Aircraft with the Raspberry PI,在你頭上的每一台飛機,幾乎都會透過開放協定ADS-B、以頻率1.09GHz廣播出追蹤訊息,若你能解碼,那就能得知飛機的所在。
Raspberry Pi as a DMX light controller,DMX燈光控制器,進階燈光效果相關專案必備的功能。
Pebble control Television and Settop Box (With Raspberry Pi as LIRC Server) #piday #raspberrypi @Raspberry_Pi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從智慧手錶Pebble控制電視與機上盒,以rpi作為中繼站。
RPi Board, a board to learn Python with the Raspberry Pi - Designing Electronics in Spain,專為學習Python而設計的一款簡單擴充板,已預備許多基本的零件,讓你能把注意力集中在軟體程式身上。
A Visit to Pi Towers. » RasPi.TV,前去Pi Towers一探究竟,挖掘新消息;嘿,照片太少了吧。
其他:

6 comments:

  1. 能請問您一個問題嗎??網路上很少看到有人做這個音樂模組,
    我使用的是音樂模組如下網址,
    音樂模組:http://www.mcuapps.com/products/garan-audio-module/
    涵式庫:https://github.com/mcuapps/Garan-Arduino/releases
    他是把音樂放在SD卡裡方式來撥放,我的問題就是這樣,假如SD卡裡有一個音樂叫做"01.MP3",我現在只會在程式裡打說讓板子撥放01.MP3這首音樂,但是假如我今天想要放一堆音樂在裡面,是不是只能在程式輸入每首的歌名進去他才能撥放呢?還是有沒有方法讓他能夠自動撥放?不然輸入每一個歌名進去很麻煩,請您幫幫忙 提點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抱歉,您在別篇發問時,我按到 email回信 了,弄錯了。

      可使用SD程式庫抓出存在SD卡裡所有檔案的名稱,
      範例程式碼 http://arduino.cc/en/Reference/FileRewindDirectory

      重點在於,以openNextFile()不斷地開啟目錄中下一個項目,以isDirectory()判斷是個目錄還是檔案,呼叫name()便可得到該項目的名字。

      Delete
    2. 感恩你回復真迅速><

      Delete
    3. 他是要下載整個SD函示庫的意思嗎? 有點不太知道怎麼抓跟使用ˊˋ

      Delete
    4. Arduino IDE已內建SD程式庫。
      「他是把音樂放在SD卡裡方式來撥放」,你不是已經可以從SD卡拿出音樂進行播放嗎?

      SD程式庫並沒辦法呼叫單一支函式就回傳某目錄下的所有項目,所以只好自己不斷呼叫openNextFile(),找出所有的項目(檔案與目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