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47)

我收集整理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專案、新聞、活動等等,還請留言告知。

Raspi-LTSP is now PiNet: easily manage a Raspberry Pi classroom | Raspberry Pi,使用rpi來教授課程,要如何管理一堆學生的帳號、SD記憶卡、資料、程式碼呢?試試PiNet吧,設置一台中央伺服器,讓所有rpi靠著這台伺服器開機,取得最新版的作業系統,以及個人資料。

Bee behaviour mapped by tiny trackers - BBC News,莫非這是穿戴電子的未來?不是啦,為了研究蜜蜂,有必要記錄追蹤牠們的行為,裡頭有RFID與特製的極小天線。根據報導,有效距離是2.5公尺,嗯,是不是有點短。
The "Raspberry Pi" Pie,來做個派吧,做個形似Raspberry Pi的派。
NetPi - Raspberry Pi Network Analyzer - Blame The Network,自己打造網路封包分析器,完全開源。
Easily Distracted: Chicken Pi,什麼,摸摸這隻雞,牠就會下蛋,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活動] Raspberry Pi相機工作坊 #1 @ 2015/04/19,台灣樹莓派辦的相機模組工作坊。
Pi Spy Surveillance System - Make:,嘿,這是間諜攝影機嗎?當初戴著Google Glass走進酒吧會被打,戴著這個沒問題吧?。
Raspberry Pi in the theatre,使用rpi與Pimoroni Unicorn Hat,賦予綠野仙蹤的機器人一顆心臟。
The Young Innovators’ Club in Ulaanbaatar | Raspberry Pi,蒙古烏蘭巴托也使用rpi來教授Scratch、Python、電子學、機器人等。
Raspberry Pi Model C » RasPi.TV,rpi迅速推出Model C,嘿,4K相機、加入Arduino的ATmega328P、Gigabit以太網路、USB 3.0、等等,當然啦,這是個愚人節笑話,真佩服改圖者的功力啊。話說回來,應該加入WiFi、GPS、藍牙等等無線傳輸的功能吧。
PiKasa - The ultimate housing for Pi | Indiegogo,光是普通的外殼已經太遜了,還要有TFT LCD、鍵盤、鋰電池充電、等等周邊設備。嗯,聽起來應該就是筆電的組合套件。
GoPiGo Introduction - The Raspberry Pi Robotic Car,Dexter Industries的電動車套件,教學範例與文件非常豐富。
Your Photo on a t-shirt from Rapanui | Raspberry Pi,讓整間工廠成為IoT的一份子,你上傳設計照片,然後就能看到製作成T-shirt的樣子,嘿,當然啦,其中有塊rpi。
The Pi-Powered Hamster Hunter Part 4: Reflections | Finnian Anderson,這不是寵物自動餵食機,而是倉鼠獵殺機!。
CodeBug by CodeBug — Kickstarter,好玩有趣兼具學習用途的CodeBug。
Mushroom Cultivation Automation | Projects | Kyle Gabriel,電腦很聰明,會挑選土豆,rpi更厲害,能夠照顧香菇。
LEGO spectrometers | Raspberry Pi,樂高光譜儀,重點是光譜儀,但吸引人目光的卻是五顏六色的樂高積木。
emonPi: Open-Hardware Raspberry Pi-Based Energy Monitor by OpenEnergyMonitor — Kickstarter,能源監控機,看起來相當不錯,結合rpi、Arduino與各種感測器,偵測電器用電量、太陽能Solar PV、熱、溫度、等等。
How to build a subjective camera robot car with Raspberry Pi & Arduino - Project log,完整詳細的步驟指引,零件非常多,相當複雜。
Automated Weatherproof Timelapse System with DSLR and Raspberry Pi | Hackaday,防雪的縮時攝影系統。
ARDHAT: Raspberry Pi gets Real. by ubIQio — Kickstarter,又一款為rpi加上Arduino能力的擴充板,雖然此類產品已經不少,每一款產品各自都有其特別之處與適用的情況,總是多多益善。
UART HAT For Raspberry PI by SALICON Technologies — Kickstarter,雖然個人電腦都沒有RS-232了,通通被USB取代,有多少人還記得那使用9針接頭(DE-9)的滑鼠呢?但Serial序列見面依然長青,需要的話,加上這塊UART擴充板吧。
其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