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53)

我收集整理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專案、新聞、活動等等,還請留言告知。

[活動]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09 @2015/07/28,分享主題有分散式儲存系統在Pi上的實機展示(迎棧科技Cody Fu)、Use MQTT in Docker on Raspberry Pi(Docker.Taipei共同發起人Philip Zheng),會後資料在此

[活動]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10 @2015/08/31,分享主題有樹莓派智慧家庭DIY,使用 Raspberry Pi + Smart Plug 的應用情境(訊舟科技工程師Ken1020),Project Humix紙箱機器人(Jeffrey),Raspberry Pi IoT Demo(sosorry),千萬不要錯過喔。
Raspi Pip-boy, Portable gaming console / computer,這樣也能算是穿戴式電子、可攜式裝置嗎?有你的。
Team Builds Open Source BB-8 Robot,嘿,是否已見過《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裡的圓形機器人BB-8了嗎,熱血影迷們已經開始動手自己製造囉。
Raspberry Pi FPV on RC TerraDrone,自行改造原有的玩具,加上相機。
貫徹 Coding 國民教育,BBC 領頭在英國小學免費撒 Coding 教學板 | TechOrange,BBC(英國廣播公司)推出名為 BBC Micro:bit的超迷你電腦開發板,可以塞進口袋,將免費提供給英國11~12歲的孩子。BBC於80年代就曾推出用於教育系統的BBC Micro,曾經遍布英國學校,也是pi創辦人小時候玩耍的設備。嗯,其目標對象不就跟pi重疊了嗎,不過我猜應該各有一片天。更詳細的報導,請看給英國青少年的免費新一代開發板:BBC Micro:bit - Make 國際中文版。Micro:bit已內建Python,就如同BBC Micro的BASIC in ROM,詳情請看這篇
CodeBug – Home,聽說跟micro:bit很像,聽說是因為開發時意見不合,所以部分人士出走另起爐灶。
Pi Wars - annual public robot Olympics - Raspberry Pi,2015年度Pi Wars,將於12月5日英國劍橋大學電腦實驗室開打。
Make A Raspberry Pi PyGame Social Network Monitor | Average Man Vs Raspberry Pi,網路社群服務那麼多,Twitter、Facebook等等,做個監視器統一監控吧。
Writing Doom For The Raspberry Pi | Hackaday,哇賽,9800行的ARM組合語言程式碼,寫出毀滅戰士,真強。
2040 Ate Pi by 2040AtePi,也是使用ARM組合語言寫出來的遊戲,不知為何卻叫做2040。
Ben Heck’s DIY Calculator - YouTube,Ben Heck又一大作,使用pi的運算模組,建構這款高階計算機,具備繪圖功能。
RasPiO GPIO Quick Reference Ruler for Raspberry Pi RPi.GPIO by Alex Eames - RasPi.TV — Kickstarter,rpi的GPIO參考量尺,已募資成功。
The People Who Support Linux: SysAdmin Rigs Raspberry Pi for Racing Pigeons | Linux.com,台灣人賽鴿,但我卻不知道外國人也賽鴿。做個動作偵測系統吧,當鴿子回來時就發送推特。
Really, Really Useful Breakout Boards - Arduino/Raspberry Pi by SwitchDoc Labs — Kickstarter,許多有用的擴充分線板,I2C擴充GPIO腳位、電源控管、電流狀態等等。
Bedbot - Daytime Initialization Assistant - PeterRoca.com,精緻木桌,優美線條,再加上電子設備,太棒啦。
Roberts R300 Reinvention - Raspberry Pi,改造老式收音機,變身成擁有最新功能的機種,太強啦。
DDR meets the Simon game - Raspberry Pi,以DDR來玩Simon遊戲,重複動作,完全正確才算贏。
Bike computer for the myopic - Raspberry Pi,呃,在單車上裝著Kindle當顯示器,偵測輪子行走的狀態,嗯,會不會太大了?不會因震動而毀損嗎?。
Display-O-Tron HAT - Pimoroni,16x3文字型LCD,六個按鈕、GPIO分線,看起來真炫。
Rebroadcast Internet Radio Over FM Using Raspberry Pi,非常棒的專案,以rpi接收網路廣播,然後送出FM訊號,嘿,真強。
Bat Pi - Raspberry Pi,人類聽不到蝙蝠發出的超音波,做個偵測儀器吧。
Raspberry Pi Field Unit (RPFU) — Polyideas.com,想要把pi拿到野外嗎,嘿,那你一定需要這套裝備。
The TRS-80 model 100 goes online - Raspberry Pi,聽說過TRS-80嗎,這可是個人電腦歷史裡的先驅啊,試著裝上rpi,讓它起死回生能夠連接網路吧。
Talking to the Formula AllCode robot using the Raspberry Pi,嘿,機器人是最容易引起孩童青少年興趣的領域,因為看得見摸得著,而Formula Allcode則是具備中多功能於一身的板子(還有輪子喔),試試以rpi控制吧。
Mycroft: An Open Sour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Everyone by Joshua Montgomery — Kickstarter,嗯,物聯網發展的里程碑之一,應該就是這種產品了吧,把所有的設備通通連接起來,讓你能以「說話」控制。
其他:

3 comments:

  1. 大大你好!我是個玩raspberry pi 的新手,我修改了登入時的密碼和賬號,之後登入不了,該怎麼辦?

    ReplyDelete
  2. Raspbian嗎?試試這篇的方法 http://yehnan.blogspot.tw/2014/01/raspberry-piraspbian_29.html

    或是自己搜尋,搜尋linux忘記密碼該怎麼辦。

    ReplyDelete
  3. [活動] 2015/08/31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10 會後資料
    http://www.raspberrypi.com.tw/8804/meetup-10-dat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