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Raspberry Pi:新版Raspbian(2015-09-24-raspbian-jessie)

Raspbian推出新版,趕快來試試吧。

下載後,得到2015-09-24-raspbian-jessie.zip,1.33 GB,越來越大了。想在Mac OS X裡解壓縮,可是卻得到.cpgz檔,真奇怪;改用Unarchiver解壓縮終於得到.img檔,燒錄到記憶卡裡。

除了一般使用者察覺不到的變動,其他變更事項如下:

底層Debian從Wheezy(玩具總動員的企鵝)升級到Jessie(女牛仔),Linux核心從3.x升級到4.x版。

Python以前要sudo才能存取GPIO,現在不必了。

預設安裝Pygame Zero遊戲環境。

Scratch效能大幅提昇,以及存取GPIO的新架構。

現在開機後會預設進入圖形介面X Window,但可自己以raspi-config修改。

LXDE桌面環境的程式庫從GTK+版本2改為3,視覺外觀上只會有些許改變。

桌面的選單列右上,多了個退出圖示,可用來安全地退出USB隨身碟。

預設安裝LibreOffice辦公室軟體、Claws Mail電子郵件客戶端。嗯,難怪越來越大。
多了兩套Java IDE,嗯,沒研究。

BlueJ。
Greenfoot
組態設定工具raspi-config的圖形介面版;嗯,不錯,更方便了。
主選單編輯器。
有更新當然是好事,不過也越來越大。

若想從Wheezy升級到Jessie,請參考論壇的文章

1 comment:

  1. 想把Jessie塞進4GB記憶卡嗎?請參考
    http://richardhayler.blogspot.co.uk/2015/10/squeezing-raspbian-jessie-on-to-4gb-sd.htm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