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1

連不上某網站,是我的問題嗎?

有時連不上某網站,原因很多,光用簡單的ping指令並無法得知,因為從你的電腦到該網站,中間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台節點,可試著用tracert或traceroute指令找出是哪一個環節出問題。

不過若把問題來源簡單二分:該網站或是你的部分出問題,可使用底下的服務來查詢。

http://downforeveryoneorjustme.com/

http://www.isitdownrightnow.com/

http://www.websitedown.info/

https://currentlydown.com/

到上述任一網站,填入你想瀏覽的網站網址,讓它們試著從別處(別的國家、別的地方)進行連線,那麼就可區分是該網站的問題(當掉啦),還是你那邊的問題。

提供上述服務的網站來來去去,可自行輸入關鍵字「website is down now」搜尋。

1 comment:

  1. 這問題小弟也遇到過, 除了上述問題外, 另外我會遇到在樹莓派中開BROWSER或R-PI官網時系統無預警自行關閉瀏覽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