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Raspberry Pi 3:Raspbian新版(2016-05-10)

試試Rasbian新版本(2016-05-10),主要改變為支援Pi 3的藍牙與Wi-Fi。

首先是藍牙,在桌面上方工具列、右上角有個藍牙圖示。

按下Add Device...,便會搜尋周遭的藍牙裝置,下圖裡,一個是藍芽耳機,一個是iPhone。
配對藍牙耳機後,也會出現在清單裡。
再點按旁邊的音訊圖示,修改輸出裝置。耶,開始聽音樂吧。但因為種種原因,Scratch與Sonic Pi無法從此處輸出。
新軟體SD Card Copier,備份系統更加方便,移轉到另一張記憶卡,而且大小不限,真棒。據說僅側試過Raspbian與NOOBS,其他作業系統未知。
新編輯器Geany,專為程式碼設計。
新程式庫pigpio。

軟體更新:Scratch、Sonic Pi、Node-RED、BlueJ、PyPy。

Linux核心升級到4.4。

新Shutdown選項、鍵盤與滑鼠有新的設定選項、Raspberry Pi Configuration可控制1-Wire介面。

新版Raspbian第一次開機時,就會自動擴展檔案系統佔滿整張卡。

若有/boot/wpa_supplicant.conf,會自動搬移到/etc/wpa_supplicant/,這麼一來,我們便可預先放進Wi-Fi連線組態。

2 comments:

  1. Anonymous21/4/17 15:49

    我試著用PC的USB藍芽裝置,連線到Raspberry Pi3的藍芽裝置,想要做檔案傳輸.
    可是都會出現無法配對的情形,這該怎麼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上網拜孤狗大神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