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田宮#70108履帶車底盤套件組

田宮(Tamiya)公司的產品(編號70108),履帶車底盤套件組(Tracked Vehicle Chassis Kit ),含有木製底座、履帶、輪子、齒輪箱、馬達一個、電池盒(兩個3號電池)、開關、以及其他零件。

價格約500元上下,要看是實體店面還是網購,以及運費。

盒子外觀,這是什麼樣的產品,一目了然。

盒子背面。
說明書,雖然都是日文,但也有英文,光看圖解,就能順利組裝。
全部零件如下。工具需自行準備十字起子(一般)、十字起子(小)、斜口鉗(剪下零件、剪電線)、美工刀或砂紙(美化零件裁剪邊緣、剝除電線外皮)。另外需要迷你六角板手,已內附。
照著說明書組裝吧,首先是電池盒。
開關的部分,小零件很多,注意不要弄丟了。
開關組合完成後的模樣。有三段,分別代表前進、停、後退。
接下來是齒輪箱,這是最為困難的部分。
可控制齒輪比,高速低扭力與低速高扭力,我選擇後者。完成後模樣如下,齒輪咬合部位應加上潤滑劑。
拿出木製底板,鎖上組裝零件,插上圓桿,裝上路輪、惰輪。
鏈輪裝上齒輪箱。
組合履帶。
齒輪箱固定在底板。輪子都就定位後,套上履帶。
組合開關和電池盒,然後以電線連接馬達。
馬達裝入齒輪箱,開關與電池盒固定在底板。
完成囉。
底面。
裝上電池,打開開關玩一玩吧。YouTube影片(約20秒)

光這樣滿無聊的,應該要繼續改裝,例如改成雙馬達(與對應的齒輪箱),如田宮70097,才能左右轉;加裝無線控制器;自行改裝Arduino與藍牙模組,使用手機遙控;等等。

後記:這套產品應該是由70100(履帶與輪子)、70093(齒輪箱)、70151(電池盒與開關)組成,但並沒有用光所有零件,會剩下一些。以之為基礎,更完整的產品有70104(推土機)、70170(機器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