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程式語言排行榜 Part 2

之前寫了一篇《程式語言排行榜》,不知為何,瀏覽量很高,難道大家興趣那麼高嗎?

除了火紅程度,尚可從其他面向評比,例如學習難易度與未來潛力,底下列出我最近看到的比較文章。

What Programming Language Should a Beginner Learn in 2016? | Codementor

非常詳盡,比較語言包括JavaScript、Ruby、Python、PHP、Java、C、C++、Objective-C、Swift、C#、SQL,底下挑出四張圖,此外還有其他統計分析,請自行觀看。注意:這是美國的統計資料。

程式開發人員平均薪資,哇,Swift最高,Python與Ruby居然跟在後面,然後才是C++/Java/C。

接著是薪資範圍,挖賽,Pyhon居然向右突出耶,最差的是PHP與SQL。
下面這張是工作數量趨勢,哇,會C語言果然是王道,不怕沒飯吃,嗯,為什麼在2014年有個尖峰啊?
下面這張則是新創公司需要的程式語言人才,JavaScript佔最大宗。

Highest paying programming language - Shout Article

 薪水最高的8個語言,咦,SQL最高,跟剛剛的資料不一樣。



10 Best Programming Languages That You Need To Learn In 2017 | Balhara Infotech

列出10個你需要在2017年學習的程式語言,ㄟ,10個會不會太多了啊?有JavaScript、Java、Python、Ruby、PHP、C++、C#、Go、Scala、Swift。大都不意外,但是居然有Scala,嘿嘿。只有文字、沒有圖表,啃得下去的人就看一看吧。


Best Language Books and Tutorials for Programming languages 2017 - Darcob - Creative IT Expert

列出學習程式語言的教材與書籍。介紹的語言有PHP、JavaScript、Ruby、C、C++、Java、C#、Python、Perl、Visual Basic。


2017 年程式語言最佳有潛力獎:Go、Dart 與 Perl,你認識幾種呢? | TechOrange

文中提到Go獲得最佳進步獎,嗯,我不了解詳情,但的確在某些場合,開始聽到Go語言。文中提到C語言的沒落,嘛,不意外,可想而知,但各種軟體系統的基礎,仍是C。


What is a list of programming languages ordered from easiest to hardest to learn? - Quora

有人詢問程式語言的難易程度,某個從易到難的回答是:Logo、Lua、Javascript、Python、Ruby、Lolcode、Cobol、Basic、Java、C#、Pascal、C、Objective-C、Fortran、Smalltalk、C++、Haskell、Lisp、Verilog、Assembly。你覺得呢?另可參考這篇


What's the most difficult programming language to learn?

最難的程式語言到底是哪個啊?各種回答都有。


Most used words in programming languages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在各語言的程式原始碼檔案裡,最常出現的字詞是哪些。底下只放上JavaScript、Python、C++、Java這四個語言,其他的請自行到該網站觀看。

JavaScript的。
Python的。
C++的。
Java的。

1 comment:

  1. https://spectrum.ieee.org/computing/software/the-top-programming-languages-2019

    The Top Programming Languages 2019 - IEEE Spectru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