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5

讀後介紹:一個人去旅行 ─ 高木直子

書名:一個人去旅行
作者、繪者:高木直子
譯者:陳怡君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
ISBN:9789861790725


官方網站:中文日文


這本書我看了好幾次,每次都是在書店站著看的...orz,現在終於買回家了。當初為什麼會翻來看呢?因為我之前自己有去日本自助旅行,所以看著這種圖文書,又不像在看一般的旅遊書,又不像在看字很多的旅遊文學,看到我也去過的地方就覺得有共鳴,看到沒去過的地方就幻想著我下次也要去也想去,一整個心情都愉悅起來了。



內容有:
日光鬼怒川篇、鎌倉篇、長野善光寺篇、花卷溫泉篇、博多篇、京都篇、三重篇、沖繩篇。

鬼怒川搭船、宇都宮煎餃、鶴岡八幡宮、鎌倉最古老的澡堂 瀧乃湯、神社卦單、泡溫泉後把臉埋進雪裡、從東京搭夜行巴士到博多(14.5小時,1150公里)、天神的路邊攤、沖繩考潛水執照、京都舞伎變身、三重的赤福、還有各地不同風情的旅館以及不同風味的拉麵,哇哩咧,有沒有這麼有趣啊,好想去喔。

作者是日本人,日本治安又這麼好,技術上來說就算一個人在日本旅行應該也沒什麼困難才是,不過看書就會知道,直子小姐有些地方很必素ㄟ,想去某間店品嚐美食,會在外頭觀望一陣子,然後要提起勇氣才敢進去,如果是那種外面看不到裡面情況的店,就真的不敢進去,真是有點好笑~呵。

直子小姐跟賭神一樣,採訪時是不接受拍照的,我只找到這兩張照片。所以我也不能確定這兩張是不是真的是她本尊。



看起來直子小姐的書應該賣的滿好的 ,不然出版社不會一直翻譯出版吧?包括:150cm Life、一個人住第5年、一個人上東京、150cm Life2、一個人的第一次、一個人泡澡、150cm Life 3、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漂泊的日子、我的30分媽媽,哇!好多啊。

不過我想看的是這兩本:ひとりたび2年生、愛しのローカルごはん旅,算是一個人去旅行的續作,我寫了email去問出版社,說會出,應該是還在翻譯中吧。(不過出版社犯了我的大忌,居然一直回送廣告信給我,真是oox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