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寫程式取名稱令人抓狂啊

Reddit Programming上看到一個連結,OpenBSD shutdown.c, line 93,一看,笑死我了啦,哈哈哈。

1.34      cloder     93: void __dead die_you_gravy_sucking_pig_dog(void);

哇哩咧,這是什麼東東啊,左思右想就是不了解這個函式到底有啥用途?惡作劇?亂搞?開發人員發瘋了?精神異常?還是想不出好名稱了?

命名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啊,取的不好的話心裡就會有個疙瘩在,取的好就神清氣爽,譬如有人把null terminated pascal strings以fucked strings稱呼之,真是妙啊,哈哈。有個叫做匈牙利命名法(Hungarian naming convention) 的規則,可以參考參考,不過根據Joel的說法,大家都誤解誤用這套規則了。

回到上面那個函式的命名,我想,應該跟命名學沒什麼關係,而是壓力太大的惡搞結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