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Arduino Uno開箱文與安裝設定

不知道Arduino的朋友,可先看看我寫的簡介

我是到藝科資訊 Aroboto Studio買的,買了一塊Arduino Uno Rev 3板子。早上下單,隔天早上收到,嗯,不錯。

信封、發票、紅色硬盒,Arduino盒子。


Arduino盒子。


盒子打開後的情況,中間是Arduino Uno板子,左邊是貼紙,右邊是沒什麼用的小冊子。


Arduino Uno板子正面照。


背面照,這塊Uno是Rev 3,板子背面上印有"R3"字樣。


接下來就是要安裝設定了,首先到Arduino官方網站的下載頁面,下載Arduino的軟體部分(開發環境)。 有Windows版、Mac OS X版、Linux版。

我的電腦是Windows XP,所以下載的是Windows版、1.0版(arduino-1.0-windows.zip)。

Arduino的軟體開發環境不用安裝,zip解壓縮後即可。

然後,需要一條USB連接線,一頭是A型插頭(右),一頭是B型插頭(左)。


連接板子與電腦後,Windows會跳出新增硬體精靈視窗。
因為我們將要自行指定驅動程式,所以選「不,現在不要」。


然後選「從清單或特定位置安裝(進階)」。


只勾選「搜尋時包含這個位置」,按下「瀏覽」,指向Arduino軟體解壓縮後的目錄下的drivers目錄。
(我用的是Uno板與軟體1.0版,以前版本的軟體好像要指向drivers/FTDI USB Drivers才行。)


然後就會開始安裝了。


安裝時,你可能要按下「繼續安裝」。


哇,驅動程式的部份安裝完成囉。


接下來,要找出Arduino板子被接到哪一個序列埠上。雖然用的是USB連接線,但其實是把USB模擬成序列埠。(以前Arduino板子使用序列傳輸埠,就是在很久很久以前,通常用來連接滑鼠的那種9 pin RS-232連接埠,因為新電腦都沒有序列埠了,所以現在改成使用USB連接埠。)

到「控制台」的「系統」。


選「硬體」,選「裝置管理員」。


當有連接Arduino板子時,在「連接埠(COM和LPT)」下就會出現。
我的是COM3。


找出連接埠的埠號後,就可以寫程式測試看看了。

執行解壓縮目錄下的arduino.exe,出現歡迎畫面。


首先到「Tools」-「Board」設定你用的是哪塊板子。


然後到「Tools」-「Serial Port」設定剛剛查出來的埠號。


Arduino軟體裡有提供一些寫好的程式範例,我們可以拿來測試看看。
請選「File」-「Examples」-「1.Basics」-「Blink」。


按下左上角的Verify按鈕,進行編譯、驗證看看程式有沒有問題。

沒問題後,按下Upload按鈕進行上傳,所謂Upload上傳,是指從電腦把程式傳到Arduino板子裡。

在傳輸的過程中,軟體開發環境的左下方狀態列會出現「Uploading...」,而且板子上有兩個標示著TX、RX的LED會不停閃爍,表示正在傳輸中。

若傳輸成功,軟體開發環境的左下方狀態列會出現「Done uploading.」

傳輸成功後,你就可以到看板子上那顆小小的LED(標示著L、腳位13的旁邊)在閃爍,亮一秒、滅一秒、亮一秒、滅一秒、不斷地交替。

下圖的1是電源指示燈,2就是標示著L的LED,3是我自己插上去的LED,長腳插在13、短腳插在GND。


安裝設定成功囉。接下來可看看我寫的其他Arduino文章,玩玩呼吸燈、霹靂車燈、蜂鳴器唱青花瓷、溫度感測、等等。

-------------------------------------------------
另外,我還有一台Mac電腦,所以也試試看囉。

Arduino官方網站下載軟體開發環境,這次下載的是Mac OS X版、1.0版(arduino-1.0-macosx.zip)。

解壓縮後,就是個標準的Mac應用軟體,附檔名是.app,隨便你放到什麼地方。

我的板子是Arduino Uno,根據官方網站所說,Uno或Mga 2560不必安裝驅動程式,若是較舊的板子,應該要下載舊版的軟體(0023或之前的),裡頭會有支檔案FTDIUSBSerialDriver_10_4_10_5_10_6.mpkg,這是Arduino板子上FTDI晶片的驅動程式,負責在USB與序列埠之間的轉換。

插上USB連接線,出現「已偵測到新網路介面」,按下「網路偏好設定...」。


然後直接按下「套用」即可。雖然畫面上紅紅的圖示代表著不能用,但其實是可以正常運作的。


開啟Arduino軟體開發環境,到「Tools」-「Board」設定你用的是哪塊板子。


然後到「Tools」-「Serial Port」,如果板子是Uno與Mega 2560,請選/dev/tty.usbmodem,舊一點的板子則是/dev/tty.usbserial。


然後就能以Arduino軟體裡所提供的程式,進行測試。

選「File」-「Examples」-「1.Basics」-「Blink」。

按下左上角的Verify按鈕,進行編譯、驗證看看程式有沒有問題。

沒問題後,按下Upload按鈕進行上傳,所謂Upload上傳,是指從電腦把程式傳到Arduino板子裡。

在傳輸的過程中,軟體開發環境的左下方狀態列會出現「Uploading...」,而且板子上有兩個標示著TX、RX的LED會不停閃爍,表示正在傳輸中。

若傳輸成功,軟體開發環境的左下方狀態列會出現「Done uploading.」

傳輸成功後,你就可以到看板子上那顆小小的LED(標示著L、在腳位13的旁邊)在閃爍,亮一秒、滅一秒、亮一秒、滅一秒、不斷地交替。

安裝設定成功囉。接下來可看看我寫的其他Arduino文章,玩玩呼吸燈、霹靂車燈、蜂鳴器唱青花瓷、溫度感測、等等。


關於安裝設定的參考資料


其他Arduino入門學習資源

84 comments:

  1. 我對arduino很有興趣,最近想買一組來研究。
    但我有看到露天上有賣UNO+其他零件的組合$1300
    不過uno板是副廠的?
    不知您是否有用過副廠的?
    uno板原廠跟副廠有差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副廠?您是指相容性產品嗎?我沒用過。

      因為Arduino的硬體電路圖是開放的,所以每個人都可以自己製作相容板。通常非原廠的產品都比較便宜。

      我個人建議第一片板子買原廠的,可以買Leonardo。

      我發現Uno已經出現很低的價格了,原本要800~900,現在有300~400的價格。大概是因為主力板的地位被Leonardo取代了,所以開始清倉。
      Leonardo也有很多相容產品,要小心,在拍賣網站上,有些賣家故意含糊,不清楚標示原廠還是非原廠。

      uno板原廠跟副廠有差嗎?這問題應該不需要回答了,原廠的價格已經很低了。

      你說的組合$1300,請問是哪個?您有需要其他零件嗎?
      我個人是一個零件一個零件慢慢買,包括LED、溫度感測、光敏電阻、等等,可參考我寫的http://yehnan.blogspot.tw/2012/02/arduino_21.html。

      Delete
  2. 您好..請問原廠價格有看到300-400是哪個網站..請指點..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search.ruten.com.tw/search/s000.php?searchfrom=indexbar&k=arduino+uno&t=0
      到露天搜尋arduino uno即可。
      我沒向這些賣家買過東西,請自行斟酌。

      Delete
    2. 哇..這些都是相容的副廠製..謝謝回覆..

      Delete
    3. 全部都非原廠嗎?
      怎麼會,我看到有幾個是原廠的啊。不過我也沒買過,說不準。

      Delete
    4. 我錯了,300~400的價格,都不是原廠的。Orz
      但是賣家都貼上原廠的照片,令人混淆。

      Delete
    5. 應該是說300-400的Uno R3副廠做的跟原廠一模一樣,因為我有買(連印刷都一樣)
      其實自己也可以買零件照原廠的電路圖把他搭起來,效果是一樣的(只是價格就很難看了,一定超過400)

      Delete
    6. 就算用料與零件都一樣,也不能打上Arduino字樣吧,"Arduino"是Arduino官方持有的商標,其他人可以採用類似的名稱xxxduino,或加註(Arduino compatible)是可以的。總之,算是走在灰色地帶:P。

      Delete
    7. 拍賣上的幾乎都是山寨版的,要買正版的要跟arduino.cc list台灣代理的那幾家買,不然用正版價買到山寨的就划不來了(因為真的分不出來)

      Delete
  3. Arduino官方文章:如何分辨正版盜版http://arduino.cc/en/Products/Counterfeit

    ReplyDelete
  4. ArrDrownHo! - Easily convert AVR to Arduino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ArrDrownHo-Easily-convert-AVR-to-Arduino-compat/

    將AVR晶片插入麵包板,再把另一張電路板插入麵包板,哇,變成Arduino囉。

    ReplyDelete
  5. 大家好,

    我下載Arduino IDE 解壓縮後 卻找不到arduino.exe
    請問會在哪個資料夾?
    如果真找不到, 是否直接去下載arduino.exe就好

    很急, 請回我.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在解壓縮後的資料夾內。

      Delete
  6. 就是在解壓縮後的資料夾內找不到
    可否說一下路徑?

    ReplyDelete
  7. 如果直接去下載arduino.exe 可行嗎?
    需不需要注意 放的路徑或其它?

    ReplyDelete
  8. 解壓縮後的第一層目錄。
    譬如解壓縮arduino-1.0.5-windows.zip,就會在arduino-1.0.5目錄下。
    http://arduino.googlecode.com/files/arduino-1.0.5-windows.zip

    有arduino.exe可以直接下載嗎?
    除了這支執行檔,還需要其他設定檔與工具程式。

    ReplyDelete
  9. 哇,這篇文章列出好多假冒原廠的Arduino開發板,
    http://makezine.com/2012/04/18/soapbox-counterfeit-open-source-hardware-knock-offs-101/

    ReplyDelete
  10. 您好我想請問您!~
    此板子輸出腳位最快可以輸出到幾MHZ的方波?
    在此先謝謝您的回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您是指PWM的頻率嗎?因為由不同的Timer/Counter控制,所以Pins 5與6:1kHz,Pins 9、10、11、3: 500Hz,
      可透過暫存器TCCR0B修改(我沒試過),
      可設定的頻率有64kHz、8 kHz、62.5 Hz、31.25 Hz、等等,請參考http://arduino-info.wikispaces.com/Arduino-PWM-Frequency

      Delete
    2. 嗯,我不是硬體出身,所以不完全了解您的問題。
      Uno用的ATmega328,最高可跑到20MHz,
      不過Arduino板為了相容性,只使用16MHz的震盪器,
      所以,只要不斷地輸出HIGH、LOW、HIGH、LOW、等等,這樣的話,
      理論上,最快應能產生8MHz的方波吧。

      Delete
  11. 想知道Arduino Uno板子上頭的元件哪個是哪個嗎?看看這個吧
    http://ardumap.tsar.in/

    ReplyDelete
  12. 請問I2C接腳除了pin4&5 有辦法再多出一組 例如pin2&3?

    ReplyDelete
    Replies
    1. I2C是bus(匯流排)架構,多個I2C裝置可連接在同一線路之上,每個I2C裝置有address,以此分別。

      想要再多出一組的話,應該要另行購買I2C的晶片。

      Delete
  13. 不好意思 有點不懂
    我今天要使用 1602 2*16的LCD想使用I2C部分 與 HTU21D的溫濕度感測器
    我該怎麼做?額外再買一組I2C晶片接起來這樣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

      一塊Arduino板子若連接三個I2C裝置,大概會像這個樣子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3/3e/I2C.svg

      你的LCD跟HTU21D應該都是模組形式吧,應該都內含上拉電阻了,
      只要把LCD、HTU21D、Arduino的SDA通通連接起來,
      把LCD、HTU21D、Arduino的SCL通通連接起來,
      如此即可,可參考:
      http://coopermaa2nd.blogspot.tw/2012/09/i2c-16x2-lcd.html
      https://learn.adafruit.com/adafruit-htu21d-f-temperature-humidity-sensor/wiring-and-test

      Delete
    2. 可是這樣有辦法一邊讀溫濕度 一邊傳資料給LCD嗎?

      Delete
    3. 每個I2C裝置都有unique address,以此分別彼此,寫程式時要靠這個指定想存取的I2C裝置。

      「同時」當然做不到,程式也不會這麼寫,
      而是定個時間間隔、每隔一段時間就去讀取溫濕度,
      然後再更新LCD。

      Delete
    4. 感謝~ ~因為一直很想用看看同時同步更新數據 看來只能放棄這麼做了。

      Delete
    5. 只要讀取/更新的時間間隔夠短,看起來就是同時了。

      Delete
  14. 大大你好我又來發問了
    我現在將溫濕度寫入SD卡的文字檔內,想每隔30秒讀一次檔案,只想讀取最後一筆
    下面是程式部分 我該怎麼做能給點提示嗎?利用指標還是有其他辦法?
    http://imgur.com/4HmywzJ

    ReplyDelete
    Replies
    1. 程式碼可以貼到http://pastebin.com/。

      我想到的,作法1:
      一次讀一行,讀到最後一行時,就是你要的資料了。
      每次讀一個byte,讀到\n時,就是一行了。然後要判斷該行是否是最後一行。

      作法2:
      寫入資料時,若能固定格式,讓每一行的長度都一樣,
      譬如「32.5 C 56%」,那應該會是8 bytes + 1 or 2(加上換行字元),
      假設長度是n,那麼,呼叫size()得知檔案大小s,之後就能直接seek(s-n),
      跳到最後一行。

      Delete
    2. 作法2 size() 可以直接取得.txt的大小嗎? 還是說要先把文字檔做些處理 才能去取他的大小?

      Delete
    3. 咳咳,您試試看不就知道了嗎?:D

      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6. 露天上還有拿來做手機遙控電器開關,連source code,電路圖都有,滿有趣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49881951934

    ReplyDelete
  17. 你好,我是電子從業人員,8051開始,然後pic用十多年,最近才知道有arduino,覺得還真方便,因為裡面函式庫都寫好了。
    日前買了一塊uno,然後接好線,可以使用所謂自製的uno跟燒錄bootloader,不過發現一件事情,這個bootloader好像只能燒錄跟主板相同的ic?我嘗試使用uno要燒bootloader進atmega8,結果是失敗的,想請問,是不是bootloader只能燒進跟主板相同的ic?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製的uno?是什麼?

      bootloader只能燒錄一般程式(sketch)。

      若要燒錄bootloader,可使用燒錄器或把Arduino Uno當做燒錄器(Arduino as ISP),至於要燒錄什麼bootloader,則是由你選,或應該說根據燒錄對象(微控制器晶片)來選。

      可以到Arduino軟體目錄裡的bootloaders子目錄,裡頭就是放各晶片、各型號的bootloader。至於哪一塊板子或哪一顆晶片適用哪一個bootloader,可參考boards.txt檔案內容。

      Delete
    2. 你好,這幾天玩了一堆方法,整個大概了解情況了。
      1、AVR+BootLoader=Arduino,可以使用UNO將所謂BootLoader透過MOSI腳位燒進328,然後再經由USB TO TTL控制這顆Arduino,並利用DTR做RESET動作。
      2、或是使用AVRISP將放在bootloaders目錄的檔案MOSI進AVR,就變成Arduino。

      只是很訝異HEX容量,我將Arduino的BLINK與另外用AVR做個BLINK,兩個比較HEX,Arduino竟然占用約8倍容量!這個Arduino真的只適合快速開發驗證使用,商業量產就不適合!只是真的很方便,函示庫都做好了,直接使用,不過它的LIBRARY不知道能否在ATMEL STUDIO呼叫?其實工具多一些,互相搭配使用,產出自己需要的東西才是重點。

      Delete
    3. 商業量產就不適合?有很多產品都是以Arduino開發的,為什麼不適合。Blink雖然是8倍,但程式到了一定程度就不會相差那麼多。既然適合快速開發,時間就是金錢,很好啊。

      不過它的LIBRARY不知道能否在ATMEL STUDIO呼叫?
      可以,搜尋「atmel studio arduino library」就可以找到幾篇不錯的文章。

      Delete
  18. 可參考我寫的其他文章,http://yehnan.blogspot.tw/2012/02/arduino_21.html
    將Arduino Uno當做一台ISP線上燒錄器,燒錄sketch到麵包板上的ATtiny85-20PU晶片、將Arduino Uno當做一台ISP線上燒錄器,燒錄bootloader或sketch到麵包板上的ATmega328P-PU晶片

    也可參考拙作
    Arduino輕鬆入門:範例分析與實作設計
    http://yehnan.blogspot.tw/2014/02/arduino_21.html

    ReplyDelete
  19. sd卡裡面已經放入範例程式的code。我說錯了~!! 是把範例程式給的圖片(.bmp)放入sd卡哩,但不知道為甚麼就是無法顯示圖片~!! 還有我單存給背景顏色時,他不是全顯示顏色會有條紋狀間隔,一邊我給的顏色一邊是黑色~!! 這是為甚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光這樣不知道問題所在。

      若使用範例程式TFTBitmapLogo.ino的話,一開始應顯示「Arduino TFT Bitmap Example」、「Open serial monitor」、「to run the sketch」,然後開啟Serial Monitor,才會從SD卡載入圖片並顯示。

      請提供電路接線的照片,還有原始程式碼。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既然你有輸出到Serial,那麼看到哪些訊息呢?

      Delete
    5. Serial.monitor有顯示Initializing SD card .. ok!
      File size : 6966
      Image Offset: 54
      Header size :40
      bit Depth: 24
      Image size: 48x48
      drawing image (一直顯示)
      但是tft螢幕出線條紋狀灰白間隔還有中間一兩條直線(藍.粉)並沒有出現sd卡裡的圖片
      //電路
      TFT / Mega 2560 R3
      +5V : +5v
      Miso : 50
      Sck : 52
      Mosi : 51
      LCD CS : 53
      SD Cs : 48
      D/C : 49
      Reset : 46
      BL : +5V
      GND : GND
      //code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 Arduino LCD library
      #define sd_cs 48
      #define lcd_cs 53
      #define dc 49
      #define rst 46
      TFT TFTscreen = TFT(lcd_cs, dc, rst);
      PImage logo;
      void setup() {
      TFTscreen.begin();
      Serial.begin(9600);
      TFTscreen.background(255, 255, 255);
      while (!Serial) {
      // wait for serial line to be ready
      }
      Serial.print("Initializing SD card...");
      if (!SD.begin(sd_cs)) {
      Serial.println("failed!");
      return;
      }
      Serial.println("OK!");
      logo = TFTscreen.loadImage("arduino.bmp");
      if (!logo.isValid()) {
      Serial.println("error while loading arduino.bmp");
      }
      }
      void loop() {
      if (logo.isValid() == false) {
      return;
      }
      int x = random(TFTscreen.width() - logo.width());
      int y = random(TFTscreen.height() - logo.height());
      TFTscreen.image(logo, x, y);
      }

      Delete
    6. 嗯,沒看到什麼問題。
      SD卡應該正常,既然沒看到「error while loading arduino.bmp」,那麼載入圖檔的部份也應該正常。

      你是說一直重複出現「drawing image」嗎?我找不到這個字串出現在哪裡。

      原本的範例中,有在setup()裡最後加上「delay(1500);」,
      你要不要試試看?

      Delete
    7. 沒有drawiing image這字串,且我在最後加了delay(1500); 但還是無法讓tft螢幕顯示圖片,還是除了程式碼和電路以外還要設定一些東西?

      Delete
    8. 沒能幫上忙。

      或許試試底下事項,但也只是試試看而已,因為不知道問題在哪。

      完全按照http://www.arduino.cc/en/Guide/TFTtoBoards重新接線,譬如
      LCD CS: pin 10
      SD CS: pin 4
      D/C: pin 9
      RESET: pin 8
      照理說接別的腳位也可以,但不知道問題時,只好試試官方文件的接法。

      提供更穩定的電源。

      先不要管SD的部份,先試試TFTDisplayText.ino顯示文字。

      祝好運。

      Delete
  2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1. 想請問一下別的問題
    要如何把UNO板子改成可以接USB
    我有一個無線傳輸模組
    他是要插在電腦上的
    要如何直接改成讓他接在板子上
    或是連結到板子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那個模組是USB介面囉。
      UNO板的16U2晶片,裡頭裝著USB轉序列介面的韌體,看來不適合,除非你的模組其實是走序列形式。

      大概要加上 USB擴充板,然後接你的模組,
      但接上後怎麼用,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沒做過類似的事情,orz。

      Delete
  22. 可以問一下gtft 一直無法顯示任何東西是為甚麼?就算用最單純的東西像是背景(screen.background(255,0,0);) 顯示出來是紅條紋狀,並不是全紅,這是正常的嗎?

    ReplyDelete
  23.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
    最近有遇到SD卡檔案寫入問題, 我用的板子是 UNO, 然後跑範例 SD->ReadWrite
    遇到的問題是,我用open()可以建立一個檔案,但是卻無法寫東西進去(雖然還是顯示 "Writing to xxx.txt...done"),
    用電腦看是有txt檔產生,但是是0kb 打開空空
    程式碼部分 我只有多加pinMode(10,OUTPUT); 以及把SD.begin(4)改成SD.begin(10)而已

    請問有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非常謝謝,實在被這問題卡了好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i.imgur.com/f94Dbyd.jpg

      接線圖

      Delete
    2. 嗯,看不出問題。
      除了顯示Writing to xxx.txt...done",那份範例程式,應該還會開檔讀取,應該還會輸出"xxx.txt:",有嗎?

      你的SD擴充板,我有用過,應無問題。

      建議你先使用pin 4試試看。

      你的SD記憶卡多大?

      Delete
  24. 您好
    請教一下, 原來用 UNO板 都可驅動並執行, 新買的 MEGA2560 R3相容版 電腦卻抓不到, 請指點如何解決, 感恩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問題有太多可能性。

      板子壞了。
      板子上的ATmega16U2壞了或韌體壞了,導致連接電腦後,抓不到序列埠/USB埠。
      USB線壞了或不適用。
      換另一個USB埠。
      驅動程式沒裝好。

      Delete
  25. 葉sir 好
    感謝回覆, 先前已操作過 UNO板 均可行 可驅動 use線也ok
    經您提醒, 改usb埠, 整套unistall 重裝成 arduino 1.6.7
    效果 一樣是: mega2560 面板 on 燈長亮 旁邊L燈閃爍
    到裝置管理員 更新驅動 依舊是顯現
    windows 無法安裝您的 USB-serials
    windows 找不到您裝置的驅動程式軟體
    請問
    1.我從 arduino 官網下載的 整套 arduino 1.6.7 仍舊不夠 還需要另外的驅動嗎?
    2.如何得知這個新買的板 壞在 ARmega16U2 或韌體壞了
    感恩感恩


    ReplyDelete
  26. 葉sir 好
    問題解決了 後來我找到一個檔案
    我買的這片好像叫 低價版 我抓了 ch341ser.inf install
    後來電腦就抓得到 2560 且可下載程式並執行正常了
    感謝感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恭喜你自行解決。

      CH341是「USB轉序列介面」的晶片,但不是Arduino官方使用的晶片,
      所以你無法使用Arduino官方軟體裡頭的驅動程式。
      既然你買的板子使用這顆晶片,廠商應該要說明,並且附上驅動程式。

      Delete
  27. 葉sir 好.
    請問 Arduino UNO + Arduino Ethernet Shield R3 可以實作為 Modbus TCP server?

    ReplyDelete
  28. Anonymous4/3/16 09:26

    你好 請問Arduino UNO本來使用正常
    但最近一次使用後發現連接電腦時抓不到序列阜(COM3)
    但板子上的燈還是有亮 , 所以現在也無法燒錄新的程式碼進去了...
    這可能是什麼問題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原因太多了,usb埠壞了,線壞了。
      無法燒錄?有何錯誤訊息。
      燈亮?哪個燈。

      Delete
    2. Anonymous4/3/16 11:21

      "on"的綠燈有亮 然後"L"的燈閃爍
      無法燒錄是因為序列埠都抓不到 所以連燒錄都無法~

      Delete
    3. 有何錯誤訊息。

      如果是stk500_getsync(): not in sync,或可參閱這篇
      http://yehnan.blogspot.tw/2014/10/arduinostk500getsync-not-in-sync.html

      Delete
    4. Anonymous4/3/16 13:37

      因為序列埠現在是完全沒顯示COM3 然後裝置管理員那裏也沒讀到Arduino的板子(本來都是出現COM3)
      在選不到序列埠的情況下 燒錄沒辦法開始 所以也不會出現任何錯誤訊息
      本來是一切正常的 突然就變這樣了 也不曉得原因...

      Delete
    5. 嗯,我只能猜測是硬體與線路的問題,
      插上線後,電源應有接通,所以板子的"on"的綠燈有亮,可運作,並且閃爍"L"燈。
      但USB的資料線路方面,應該有問題,導致windows根本沒偵測到硬體裝置。

      僅為猜測,建議你可以換條usb線試試看、換個usb埠、試試另一塊板子看看。

      Delete
    6. Anonymous4/3/16 13:55

      有接其他電腦了 也是連不到 看來只能換線或換板子了嗎...
      感覺你的協助!!!

      Delete
    7. > Arduino UNO 發現連接電腦時抓不到序列阜(COM3)
      你說的狀況,我沒碰過。

      Uno板有一顆晶片負責「usb轉序列介面」,我猜是那顆晶片出問題吧。
      如果是原廠的板子,那顆晶片可能是8U2或16U2。
      或許可試著更新、重新燒錄該晶片的韌體,請參閱https://www.arduino.cc/en/Hacking/DFUProgramming8U2

      Delete
  29. 你好 我現在有一台電腦 可以成功抓到arduino uno的port 但是其他台電腦都抓不到 看了教學 它顯示找不到裝置驅動程式 版上亮燈跟樓上一樣 有辦法解決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麼作業系統?

      找不到驅動程式,那就重新安裝啊。
      換USB線、換USB埠。

      Delete
    2. 你好 我驅動程式已經重新安裝好多次了 USB線也換過 port也換過 作業系統是win7 我用別台新買的win10 可以安裝的

      是不是arduino 1.6.11不支援win7?

      Delete
    3. > 是不是arduino 1.6.11不支援win7?
      沒聽說過。

      打開windows的裝置管理員,連接arduino板,
      若正確的話,會多出COM埠。
      若出現驚嘆號之類的,那就代表驅動程式不對,抓不到板子。

      Delete
  30. 您好 想請問一下

    我已經將程式寫好並且燒錄至ARDUINO裡面了

    但我不小心把程式給刪掉了...

    想請問有辦法從板子中將程式完整的取出來嗎??

    還是只能重新寫過了??

    麻煩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取出來也是二進位形式,不是原始碼。

      Delete
  31. 葉sir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您
    壓力感測器與蜂鳴器的搭配
    利用壓力感測器感應壓力 然後蜂鳴器做動
    請問這個會很困難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