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Raspberry Pi Model B Revision 2.0

Raspberry Pi(以下簡稱rpi)問世以來已半年,供不應求,暢銷熱賣,期間收到各方對rpi的建議與修改事項,最近開始釋出的Rev 2,對板子做了點修改。

要知道你的板子的版本的話,請輸入底下的指令,

$ cat /proc/cpuinfo

其中有項資訊是"Revision",可得知版本為何:
2:Model B Revision 1.0(這應該是最初販售的板子,我的板子就是這一個)
3:Model B Revision 1.0 + ECN0001 (no fuses, D14 removed)(小修改)
4、5、6:Model B Revision 2.0(本篇內容)

底下是原先的板子。


底下是Revision 2的板子,上頭還標示著Made in the UK。


修改的地方包括:

增加reset線路,P6的pin 1與pin 2短路後可reset。

可由插在rpi的USB埠的USB集線器供電。

修改GPIO腳位,支援JTAG除錯。

交換P1與S5的I2C腳位。

更多的GPIO以便擴充功能,加上即時時鐘或是音訊解碼晶片。

鑽了兩個洞,讓我們可以固定鎖在外殼裡。

原本D9 LED,其字樣10M修正成100。
原本D5 LED,其字樣從OK改成ACT。

至於詳情的話,請參照rpi官方網站的消息公布,以及RPi schematic differences


另一則消息,開始在UK本土生產rpi囉。
rpi基金會是個英國的慈善機構,生產便宜的電腦、試圖激發孩童年輕人學習程式設計的興趣,起初希望能夠在英國本地製造生產,但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交給中國大陸的工廠。經過長久的努力,終於,在英國的Sony工廠開始動起來了,預計一個月產量30,000片板子,由銷售商Element14/Premier Farnell販賣。這些板子上會印著Made in the UK喔。

另一則消息,帶有官方色彩的書籍Raspberry Pi User Guide,電子版出爐囉,英國Amazon只賣£3.99,美國Amazon賣$8.60,紙本書還要再等等也出版了。

2 comments:

  1. 這東西看起來好像不錯玩喔 感覺好像可以買來當液晶電視的多媒體播放機 最近稍微在學習相關的東西 從arduino ,msp430 launchpad 到目前版主介紹的rpi 感覺都非常有趣 看來不用多久 液晶電視應該都會內建這些東西吧 可以看電視、上網、隨時可以作簡報,整合在一起 不用接東接西的 不然總覺的電視少了什麼功能似的

    ReplyDelete
  2. 你說的應該就是Home Theater PC吧,可以用關鍵字"XBMC"與"Raspberry Pi"上網找找,應該就能發現會讓你感興趣的玩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