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8)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Raspberry Pi基金會在耶誕節前啟動了一個計畫,任何居住在英國、年齡小於18歲的人,都有機會得到一塊板子,條件之一是繪製一幅跟pi相關的專案海報,哇,原本預定將送出2000塊板子,沒想到送去的作品太多太多了,所以準備送出5000塊。這些作品也都貼在基金會新辦公環境的會議室裡。

MNRG Raspberry Pi powered T-Shirt Cannon,含有Raspberry Pi的大砲,這太強了吧,穿著溜冰鞋與其他人廝殺吧。
Wearable computer project build details, part 1,將一台電腦放在眼鏡裡戴在頭上吧,此專案仍在繼續建構中。
How to make a Raspberry Pi LED Spectrum Analyzer,Adafruit的應用專案,接收不同頻率波段聲音的大小,即時以RGB LED顯示出來,以Python撰寫程式,即時處理分析mp3格式音檔;含有詳細的建構步驟。
DIY WiFi Raspberry Pi Touchscreen Camera,Raspberry Pi+相機模組+觸控式螢幕+WiFi+行動電源,等於什麼呢,就是一台數位相機啦,真讚,還能自動將照片上傳到雲端喔,看看影片介紹吧。
picamera,Dave Jones的Raspberry Pi相機模組Python介面程式庫,真是太棒了,Dave還開發了網頁介面,輕輕鬆鬆修改相機模組的參數,執行拍照攝影動作。可到Manchester Raspberry Jam 16/11/2013 - 16 Dave Jones Picroscopy看看Dave在Raspberry Jam裡的介紹(錄影)。
看到兩款Pi的UPS不斷電系統,左:CW2. Pi UPS。右:UPiS Advanced
Raspberry Pi Battery Board V2 & V3,自行打造的擴充板,可裝上充電電池,有電源開關、充電電路與散熱片,Model A與Model B都適用。
Raspi sat nav,讓pi提供衛星導航服務吧。
Arduberry: Unite Raspberry Pi and Arduino,一塊相容於Arduino的rpi擴充板,可再插上Arduino的擴充板,正在群眾募資中。
Manchester Raspberry Jam #16 Videos,英國曼徹斯特的rpi聚會錄影,真棒啊,看看國外的玩家都在幹些什麼吧,有可隨時熱抽換的電源板、rpi與機器人、虛擬畫筆、MATLAB/Simulink、高空攝影、等等,相當多的主題。

另外還有軟體方面的運用,Raspberry Pi Ad blocking proxy installation using Privoxy讓rpi為你擋掉廣告吧,Raspberry Pi CherryMusic - Music Streaming - Spotify look-a-like讓rpi成為音樂串流伺服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