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1

Maker Conference自造者年會(2014/08/09)

MakerConf(Maker Conference:自造者年會)是台灣Maker社群聯合舉辦的第一屆自造者研討會。

核心精神是透過開源的軟體與硬體,完成一個能實際解決現實問題的專案,培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態度。希望能透過面對面的分享與交流,傳遞教(Teach)、學(Learn)、做(Make)的精神。

會議大綱:

  • Maker主題介紹:Maker精神、Maker 文化與 Maker 資源介紹。
  • 人機介面(HCI/HMI):使用開源軟硬體在人機介面上的改進與展示。
  • 理論與工程的結合:使用開源軟硬體所實作的專案,並能深入說明所使用的理論與工程意義。
  • 教學與教育的應用:使用開源軟硬體在教育或教學上的應用與展示。

主辦單位:台灣Maker社群.中研院.資創中心.自由軟體鑄造場
地點: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時間:2014年8月9日
報名頁面在此,動作要快啊!

講者高手如雲,有台灣樹莓派sosorry、Fablab Taipei創辦人洪堯泰、演講自造者精神主題的李柏廷、演講多旋翼無人飛行器的張東琳、演講Reprap 3D印表機的馬嘉宏、演講指甲顯示的蘇兆懷、演講Maker精神與大學教育的黃敬群,講者與議程詳情請見官方網頁

另外還有多旋翼飛行器原理與體驗的工作坊,報名網頁在此

2014/08/09更新:呼,結束囉,收穫良多,台灣Maker社群能量無限啊!

底下是報到時的報到機,由Raspberry Pi、觸控螢幕、NFC讀取器組合而成。
底下是四旋翼飛行器工作坊要製作的作品。
沒拍多少照片,就等主辦方釋出當日活動照片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