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Raspberry Pi 2與Ubuntu / Linaro

以前rpi的CPU的架構是ARMv6,不被Ubuntu支援,現在Pi 2升級到ARMv7,開始有Ubuntu/Linaro可用囉,讓我們來試試吧。

我不是到rpi基金會下載,而是到論壇裡,下載wintrmute提供的新版本,下載後得到2015-02-10-raspbuntu-tjc.zip,解壓縮並燒錄,然後開機。

很快就看到圖形化登入畫面。

左下角還可以選擇桌面環境與語言。
輸入預設的帳號linaro、密碼linaro
看到桌面囉。
安裝Firefox上網吧。
Ubuntu與Raspbian都是以Debian為基礎,所以也能透過apt-get安裝各種deb套件,執行各種應用軟體。

Ubuntu/Linaro才剛開始支援Pi 2,我猜想將來會跟Raspbian分庭抗禮,Ubuntu的更新腳步快,而Debian走穩定的步伐,各有優劣,但現代人初接觸Linux的話,似乎都是Ubuntu,應該更為熟悉。

參考資料: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