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遇強則強

在2007年底剛到澳洲時,英文是很破爛的,單字量不足,聽力超差,開口說句話要想個好半天結結巴巴。後來到了Echuca工作,跟大家聊天才慢慢有所進步。


一開始都找亞洲人哈啦,算是起步走吧,大家英文差不多,說說談談比較沒有心理障礙。

左June(韓),後Elle(韓),右Madoca(日),前Tsukasa(日)。

之後我也不常跟外國人交談,講個半天pardon了好幾次,也沒講到什麼有營養的內容,真是慚愧,要不得的想法啊,跨不出第一步要怎麼進步呢?後來在某一次因緣際會下,被兩個酒鬼推入火坑,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大概喝醉後膽子大了,跟他們混熟了聊開了,就啥米攏不驚囉。哈哈哈。

中Chris(英),右Chris(澳)。

認識了很多人,真是美好的回憶啊。


漸漸地感覺自己英文聽說有進步了,不過後來發現一件事,當跟英語系國家的人聊天時,感覺很棒很順,狀況好的話,聊到愉快的點會一起笑出來,不會有慢半拍的情況,那種感覺差很多,就好像講電話時如果delay產生的彆扭感;可是跟亞洲人講話時,不管他的程度跟我比起來高或低,我不由自主的會懷疑,發音清楚嗎?這樣說他聽得懂嗎?單字他會嗎?一瞬間好像我的程度降低三十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左一跟左三這兩位日本女生英文很好,除了有在語言學校待過外,我想最重要的是,她們常常跟外國人開party!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果然跟非英語系國家的人講話不會進步啊。

1 comment:

  1. Anonymous3/3/09 17:58

    when u encounter asians, u may try to explain w/ other words, that's also a brain storm trainn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