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我的Mac軟體安裝列表 Leopard

剛買MacBook時寫了一篇我的Mac軟體安裝列表,時過境遷,Mac OS X從10.4到現在的10.5.7,各種mac機種也都升級了,我當初買的MacBook現在也被稱呼為MacBook White了,我好想用Multi-touch喔。所以更新一下。

即時通訊:
Adium: 多合一, 包括MSN, Yahoo, Google Talk, AOL, ICQ...等等.
Skype: 就是...Skype.

影片播放:
QuickTime, Windows Media Player, VLC, MPlayer, RealPlayer: 播放程式
Flip4Mac, Perian: codec解碼器.

網路連線:
Firefox: 瀏覽器
AlienBBS, Nally, Welly: 打逼逼,個人偏好Nally。
aMule, 不過我都用桌機Windows執行P2P啦.
Transmission, BitTorrent.
BwanaDik: 快速查閱IP與連線狀態.

網路相簿:
Picasa Web Albums Exporter: iPhoto的外掛, 從iPhoto輸出照片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s上.
Picasa Web Albums Uploader: 獨立的程式, 上傳照片到Picasa Web Albums上.
(上面兩個是包在同一個檔一起的)
Picasa for Mac: 太好了,Picasa有mac版了。

FireFox外掛:另外寫一篇

系統類:
香草輸入法OpenVanilla: 輸入法.
OnyX: 提供更多的設定項目.
FilePathCM: 方便拷貝完整路徑, 因為Finder不會顯示路徑.
Quicksilver, Butler: 自訂快速鍵, 還有很多其他增加操作性的功能, 我才剛開始用而已.
Alarm Clock 2: 鬧鐘

工具類:
Adobe Reader: 看.pdf.
Chmox: 看.chm檔.
DOSBox:模擬dos打骨灰遊戲用。
macfuse, NTFS-3G:讓mac可以讀寫NTFS檔案系統(原本只能讀)。安裝方法請看這篇
FinderBrowser: Finder的小外掛, 用來看圖.
CocoViewX: 看圖的,不過我都用iPhoto or Picasa來看圖了,或是只用Leopard的quick look。

壓縮解壓縮:
zip: mac內建.
sit, stix: Stuffit Expander
rar: UnRarX

燒錄:
Toast, 專業燒錄軟體, 商業軟體.
Burn, 功能稍少的燒錄軟體, Freeware.

Dashboard widget:
Starry Night Widget: 看星空的好東西.

其他還有很多好用的widget,看你喜歡什麼就裝什麼囉。

執行Windows:
Boot Camp, 讓你的Mac可以同時擁有Mac OS X與Windows兩套OS, 在開機時選擇切換; 蘋果推出這個玩意實在是明智之舉, 可以切換回Windows會減低很多人跨進Mac世界的門檻, 我就是.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更棒, 在Mac OS X內模擬執行Windows, 不用重開機, 要錢.
VirtualBox, 同上, 更棒, 而且不用錢.

軟體開發(寫程式):
TextMate:程式員用的編輯器。
Xcode:mac與iphone軟體的開發環境。
0xED:十六進位編輯器。
?:比較檔案內容,我想用Beyond Compare啊。

沒繼續用的軟體:
Thunderbird:email軟體,可是我覺得過濾廣告信的功能不夠強。
Safari:Apple出的瀏覽器。


你是不是覺得某個軟體超棒一定要用沒有不行呢?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1 comment:

  1. Anonymous8/5/09 14:30

    hey,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just hoping you could follow me as well? no pressure or anything haha, just trying to build a following. have a great 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