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Objective-C也飛上雲端了(Objective-C in the Cloud)

Objective-C本來並沒有擠進主流語言的行列裡,但近年來在iOS的加持之下,Objective-C居然連續三級跳、跳到了TIOBE的第三名,真是可怕啊。

現在,Objective-C也要飛上雲端囉,有個新玩意兒叫做「Objective-C in the Cloud」。

PS 目前此雲端服務尚未開放測試,底下所言皆根據該官方網站所提供的資訊而來。

用的語言是Objective-C,所以瞄準的是熟悉iOS與Mac OS X軟體開發的對象,在自己的電腦上以Xcode進行開發,然後把程式碼丟上雲端。當然啦,光只有語言是不夠的,還會提供各種程式庫(library、framework),譬如說臉部辨識、PDF格式分析、等等的程式庫。

PS 這一點似乎有點爭議,如果是Apple的framework,Apple是否允許放到雲端上呢?

客戶端以HTTP形式存取你放在雲端上的服務(就跟一般網站/瀏覽器一樣),然後此雲端服務會把HTTP呼叫格式轉成NSDictionary,然後傳給你寫的程式碼(某物件、某方法),執行處理後,你把結果放在一個NSDictionary裡回傳,此雲端服務再轉成HTTP格式傳回給客戶端。

根據官方網站所寫,伺服器會是Mac Mini,放在德國。

你可以上傳原始碼(由它自動編譯)、或上傳編譯後的程式。

收費,有分$9、$49、$99不同等級,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