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

Raspberry Pi一些新聞:Model B的記憶體從256改為512 MB、新映像檔、全面開放原始碼

PS 我知道我太慢張貼此則新聞,但這裡是我的部落格,不是新聞網站,如果您想掌握最新消息的話,請到Raspberry Pi官方部落格Twitter

2012年10月15日的新聞,Model B的記憶體從256 MB升級為512 MB了,而且價格維持不變喔($35)。當你到銷售網站上下訂單時,注意要有"512 MB"的字樣,那就對了。板子的主晶片上會有"4G"字樣,代表4Gbits(512 MB),若是"2G"字樣那就是256 MB了,這裡有照片

2012年10月24日的新聞,Raspberry Pi上原本有些硬體驅動程式與軟體的程式碼是封閉的,現在,原始碼都釋放出來囉。(不過挑剔一點的人會說:仍不算是open。)

原本:


現在:


2012年10月30日的新聞,釋出新的Raspbian "Wheezy"映像檔,增加對512 MB記憶體的支援、以1 MB為單位劃分切割CPU與GPU使用的記憶體容量(修改config.txt的gpu_mem,詳情見此)。


其他有的沒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