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2)

當紅炸子機Raspberry Pi火紅到不行,又有哪些有趣值得關注的消息呢,請看。

影片EEVblog #507 - The First ARM Computer - Acorn Archimedes A3000 - YouTube,現今智慧型手機大都是ARM架構,Raspberry Pi也是ARM架構,但你知道第一台以ARM架構打造出來的家用電腦是哪一台嗎?讓EEVblog Crazy Dave將它大卸八塊,好好檢視一番。哇,裡頭有RISC OS的ROM耶。


站立外殼Very Berry Pi-Case 3000,呵呵,居然以raspberry水果為造型,真有趣啊。嗯,把各個連接埠引到底座。


外殼PiCE,可容納Raspberry Pi板子與相機模組,以鋅合金與聚碳酸酯製造,相當耐撞,每一個連接埠,包括GPIO,都詳加考慮。正在群眾募集資金中,9月1日分曉。既然加入相機模組,看起來應該主打戶外使用的情境。


錄音帶外殼,Cassette is not dead inspired Raspberry Pi case,我也想做一個,不過家裡已經找不到錄音帶了吧。


Raspberry Pi小改造:連接Moto Atrix Lapdock變形成Linux小筆電,自己動手做,樂趣無窮,這個底座有螢幕、鍵盤、觸控板、電池、USB埠。不過,我感興趣的還是那個可愛的外殼與裝飾品。


七彩繽紛PiGlow,簡簡單單的LED,閃爍發亮,看起來真炫啊。太漂亮了,教你如何不愛上PiGlow。


創意專案Wearable Pi With 3D Printing,3D成型+可穿戴式電子+Pi,充滿濃濃的steampunk科幻題材風。嘿嘿,真有人敢穿出去嗎?


彈珠台專案The Making of Fireball HD Pinball,我對彈珠台沒什麼感情。


教育相關Learning Python using Codecademy and Raspberry Pi Minecraft: a resource of great note,Raspberry Pi+Minecraft+Python,絕妙的學習環境。


運算叢集Whitepaper: Creating a Raspberry Pi-Based Beowulf Cluster,未來(其實已經開始了)的趨勢是平行運算,那麼該如何學習呢,看看這篇把一堆Pi集合起來,透過網路連線,再加上某種平行處理軟體,讓每一台Pi可以互相溝通並存取資料。


從你的iPhone控制Pi拍照BerryCam,嘿嘿,可以想想如何運用。

1 comment:

  1. 我看了你的帖子。 这对我很有帮助,也很有帮助。 我很欣赏您在文章中提供的有价值的信息。 谢谢你再次发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