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5)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2結束了,可以到這裡看看其他照片

Falling Blocks on Raspberry-Pi,俄羅斯方塊永不退流行,試試用Wii-Nunchuck來玩吧。
Sleepi,還不能看懂時間的小小孩,天還沒亮就跑進父母房間吵醒你嗎,試試這個紅綠燈形式的鬧鐘吧。話說回來,這應該用不到rpi吧,普通的微控制器開發板加RTC應該就行了。
MakerBot + RaspberryPi + Google Chrome = 快樂動手做!,隨時都要檢查3D印表機的狀態,好麻煩啊,何不加裝rpi打造自動回報的能力呢,輕輕鬆鬆在瀏覽器裡觀看。
Gertenlights,Gertboard與Gertduino的設計者又有新作品了,因應耶誕節的5x5 LED擴充板。
No More Woof,正在Indiegogo群眾募資中,據稱能讀取狗狗的EEG(Electroencephalography ,腦電波),至少可辨識犬隻的數種情緒「累了」、「餓了」、「好奇」、「想尿尿」。不過網頁上也清楚地指出,目前尚在研發階段,所以這次募資等於是募集研發資金,數年內大概拿不到產品。
Talking Reindeer,耶誕節快到了,許多Xmas專案紛紛出爐,何不與家人一同打造會說話的鹿頭呢,使用PIR偵測是否有人靠近,閃爍LED並發出語音。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 going postal in Portugal,哇,業界也開始採用rpi囉,葡萄牙的郵政系統汰換掉老舊的文字型LCD,改採rpi與彩色LCD螢幕。
An inflatable sex doll called Missy has been sent into the stratosphere (Wired UK),哇哩咧,除了把小熊絨毛玩偶裝上氣球,居然還將充氣娃娃送上天,真是夠了。
BrickPi Bookreader ← BrickPi,電子書閱讀器,相當厲害,結合Raspberry Pi與相機模組、BrickPi、LEGO Mindstorms,翻閱電子書、拍照、將文字轉換成語音,當你累了,就由它幫你讀書吧。

2 comments:

  1. Top Raspberry Pi Accessories of 2013 for Your Project
    http://components.about.com/od/Products/fl/Top-Raspberry-Pi-Accessories-of-2013-for-Your-Project.htm?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m&utm_campaign=shareurlbutt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