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6)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Raspbian有新版本了2013-12-20-wheezy-raspbian.zip,包含V4L2(Video for Linux)相機驅動程式、Wolfram Mathematica、硬體加速的X驅動程式、更新韌體、Linux核心也更新為3.10。另外,NOOBS也更新了。

Web browser beta,這套瀏覽器就叫做「Web」,真是容易混淆啊。為ARMv6特別最佳化,並且支援HTML5的影像解壓縮能力。請注意,仍處於beta階段,安裝後可能會與其他軟體起衝突,我在Raspbian上安裝後,發現Midori不能用了。
Perfect All-in-One Raspberry Pi Starter Kit (UK Only),英國限定的套裝組合,老實說我有點小驚訝,銷售量會有多少呢。
Sonic Pi Flight of the Bumblebee with HDMIPi,使用Sonic Pi來演奏大黃蜂(Flight Of The BumbleBee)。
Raspberry Pi Power Cat Feeder,自動餵貓專案;懶惰真的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啊。
耶誕節專案糖果手杖燈光
Top 10 Raspberry Pi Hacks of 2013,回顧一下2013年有哪些跟rpi相關的專案吧,這篇文章挑出10個,我個人比較喜歡底下這四個。
BeagleBone Black SBC surpasses 100,000 units,除了Raspberry Pi外,我有在關注的便是BeagleBone BlackCubieboard,BBB銷售也已經超過10萬(保守估計),恭喜啊,硬體規格高、價格也幾乎跟rpi差不多,相當不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