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廣告] Arduino機器人製作聖經(Arduino Robot Bonanza)

嗨,我翻譯了一本書,在這裡打打廣告。

顧名思義,這本書以Arduino微控制器開發板為中心,打造各種機器人,包括自走車、尋跡車、機器手臂、在地上扭來扭去的蛇機 、承載樂隊的履帶坦克、等等。

書名:Arduino機器人製作聖經
原書名:Arduino Robot Bonanza
作者:Gordon McComb
譯者:我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4月24日
頁數:488

作者擁有65本書籍著作,在各雜誌上發表過數以千計的文章,書籍銷售量已發行超過百萬本,被翻譯成十幾種語言出版;撰寫關於電腦與高科技的週刊新聞專欄已有13年的經驗,吸引了世界各地幾百萬名讀者;作者是SERVO雜誌與其他出版品的定期文章寫手,自己架設網站,專門教導機器人建構過程中的科學藝術,也是暢銷書《機器人製作聖經(Robot Builder's Bonanza)》的作者,目前已出到第4版。

製作能行走、能說話、又會思考的高科技機器人!

將生命力帶進你夢想中的機器人體內,但不需要高深的電子學知識或程式設計技巧。本書將實際示範只需使用一般的工具與常見電子零件,就可以打造自主行動的機器人。並且學習如何連接電子線路建構硬體、撰寫程式成為機器人的大腦,以及添加只專屬於你自己的獨特需求。
這本著作易讀易懂,含有圖文並茂的步驟指引,而且從初步入門的教學學習用機器人開始,逐步攻克更複雜的專題,包括音樂旋律機器人、遠端遙控機器人、滑來滑去的蛇型機,以及一支能觸及16吋範圍的機器手臂!

目錄

前言

第一部分  Arduino機器人基礎知識

第1章:介紹Arduino開發平臺
第2章:讓Arduino動起來
第3章:建構教學機學習平臺
第4章:為教學機開發程式:讓它動起來吧
第5章:為教學機開發程式:看著它回應
第6章:為教學機開發程式:讓它去探索世界

第二部分  實物製作

第7章:實物製作:機械
第8章:實物製作:電子

第三部分  Arduino機器人專題實作

第9章:教學機功能升級
第10章:令人驚訝的旋律機器人
第11章:隨著遠控機器人瀏覽四周
第12章:為什麼非要是蛇不可呢?
第13章:羅比.阿姆斯壯

第四部分  附錄

附錄A:本書線上支援網站與相關資料
附錄B:零件材料何處尋
附錄C:疑難排除技巧:如何避免事情出錯!

5 comments:

  1. 感謝CAVE推薦我的譯作。
    http://blog.cavedu.com/arduino-opensource/arduino%E6%A9%9F%E5%99%A8%E4%BA%BA%E8%A3%BD%E4%BD%9C%E8%81%96%E7%B6%93-arduino-robot-bonanza-%E8%91%89%E9%9B%A3%E5%A4%A7%E5%B8%AB%E8%AD%AF%E4%BD%9C/

    ReplyDelete
  2. 您好,我剛剛開始接觸 Raspberry Pi 和 Arduino, 目前我想要嘗試做一個如下列連結的機器人:
    LEGO NXT Balancing Road Two Wheels Robot (http://youtu.be/-KQcUo3JVUs)
    我目前打算使用的材料: Raspberry Pi, 三軸陀螺儀, L298N motor driver, 智慧小車用的DC馬達(減速比 1:256)。
    以前沒有實做過,對馬達的部份比較不瞭解,想請教您: 我是否該改用伺服馬達或者步進馬達較好?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通常是使用DC馬達,品質好一點的話才比較好控制。
      伺服馬達或步進馬達,應該不適合這種情況。

      Delete
  3. 請問自走車記憶路線的程式碼如何編寫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走的路線設法記。
      可到網路上找找關鍵字 鼠 自走車 迷宮,
      看看他人是否有分享程式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