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UP board:播放mp3音檔與mp4影片檔

安裝好Linux系統(Ubilinux),讓我們來嘗試播放mp3音檔與mp4影片檔吧。

首先把一些mp3與mp4檔傳輸到UP board裡。Ubilinux預設已安裝SSH相關套件,所以可使用WinSCP來傳輸檔案。

然後開啟預設已安裝的VLC,

然後拖拉想撥放的檔案,咦,奇怪,我的螢幕變黑了,收不到訊號,哇哩咧。

不過系統仍活著,所以可使用SSH遠端登入,找出VLC的PID,然後kill殺掉。

但是為什麼呢?上論壇一問,原來播放媒體檔案時,會改變成Full HD顯示模式,因為我的螢幕太舊不支援,所以就會變黑。

好吧,換台螢幕,耶,成功囉。
另外,如果你想使用SMPlayer(影片)與LXMusic(音樂)來播放的話,請安裝相關套件:
$ sudo apt-get install lxmusic xmms2 xmms2-plugin-all mplayer smplayer

SMPlayer。
LXMus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