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翻譯新作】Yocto for Raspberry Pi : 打造 IoT 與嵌入式系統(Yocto for Raspberry Pi )

嗨,我翻譯了一本書,在此敬告舊雨新知。

書名:Yocto for Raspberry Pi : 打造 IoT 與嵌入式系統
原書名:Yocto for Raspberry Pi
作者:Pierre-Jean Texier、Petter Mabacker
譯者:我
出版社:碁峰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27日
頁數:224

Yocto Project涵蓋各種與嵌入式Linux系統相關的技術,讓你以Linux為基礎來建構系統,供嵌入式產品使用。本書以Yocto與Raspberry Pi為主軸重心,帶領讀者動手建立自訂的Raspberry Pi映像檔,並實作出小型的數位家庭自動化專案。

第1章:介紹基本概念,簡述Yocto專案、OpenEmbedded Core、Poky與BitBake的歷史。

第2章:為Raspberry Pi建置第一支Poky映像檔。

第3章:學習更加親民方便的介面,Hob與Toaster,成為建置高手。

第4章:深入了解BitBake的裡裡外外。

第5章:在Raspberry Pi上建立、開發、以及部署應用程式,整合自訂軟體與Raspberry Pi,學習如何為交叉編譯應用軟體產生SDK。

第6章:帶領你學習層的運作原理,以及如何整合外部層到自己的Raspberry Pi專案。

第7章:探索如何運用Yocto提供的各種工具,建立自訂層,並部署到Raspberry Pi。

第8章:深入研習Raspberry Pi的周邊連接能力與Yocto配方,存取SPI和I2C匯流排,建立專屬配方。

第9章:部署自訂應用軟體,實現出嵌入式數據中心,說明如何監視CPU溫度,解決方案包括HTML5與Node.js,設置網頁介面,供使用者從遠端監看溫度數據。

第10章:介紹關於Linux核心的基本知識,學會如何設定組態,加入各種LCD觸控螢幕的核心支援;然後說明如何設定Yocto,讓Raspberry Pi能夠使用LCD觸控螢幕來執行圖形化應用軟體或視窗系統。

第11章:學習如何把你對於meta-raspberrypi的修改增進之處,貢獻給社群。

第12章:總結之前章節所學習的全部知識,建立一套數位家庭自動化專案。

1 comment:

  1. 由i.mx6,beaglebone,atmel,raspberrypi,算起來這一本是我第7本有關yocto的書。
    這一本書英文版我去年有買過,看到中文版出來就買對照一下專有名詞中文的解釋,值得參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