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3 - Part A 二条城

「京都賞花
九萬九千人」
芭蕉
松尾芭蕉(1644~1694)為江戶時代的俳諧詩人, 創立了閒寂幽雅的獨特詩風, 後世稱為「蕉風」.

今天(星期五)的行程是京都, 預計會去的地方有: 二条城, 京都御所, 銀閣寺, 哲學之道, 平安神宮, 清水寺夜櫻.

從大阪車站坐JR東海道本線(JR京都線)到京都車站, 在大阪車站的時候, 嚇了一跳, 好多人啊, 腳步迅疾, 都是趕著去上班的吧, 如果隨便停下來站著的話, 可是會被撞的喔. 看了看路線圖跟價位表, 怎麼跟我書上看的網路上找的不一樣咧? faint. 看了價位表用自動販賣機買車票後, 直接去找站員問, 把車票亮給他看, 然後說"Kyoto", 他告訴我幾號車, 雖然還不太懂, 不過我就順著告示牌走去京都方向的月台, 月台上有電子告示版, 嗯, 新快速, 快速, 普通, 看的這三種車, 那...我可以坐最快的嗎? 怎麼都沒有我記憶中的特急跟急行這兩個字眼呢? 啊, 新快速好像走掉了, 我跳上了下一班車, 是普通車(事後才想起來), 意思就是說, 每站都停啦, 哇哩咧.

終於到了京都車站, 非常現代化.


然後就去買京都市巴士的一日券500 yen. 照著地圖坐著巴士去二条城. 嗯, 車上見識了, 京都的年輕人也是會佔著博愛座而無視身旁的老人的. :(
另外, 車上貼了一張紙, 說中國總理溫家寶今天會到京都, 嗯, 這麼巧, 不過跟我應該沒關係吧.

到了二条城囉, 也是一樣用自動販賣機買門票, 真是~~~, 這就是入口東大手門.


嗯, 日本學生的修學旅行.


另外還多了很多歐美來的觀光客


Sorry, 離題了; 在入口旁發現櫻花樹.


感覺跟昨天看到的不一樣


花開的很密集, 滿滿的.


丸御殿的入口


精美的雕刻, 裡面也有繪畫, 不過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狭義上的二条城(也就是現在看到的城)是指德川家康在1603年建築的, 也是江戶幕府末期德川慶喜宣布大政奉還的發生地點. 哇, 這以前有唸過喔.

廣義上的二条城(也是我所認知的), 是第十三代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居城、織田信長為十五代將軍足利義昭的城池、織田信長在京都,後來獻給皇太子,稱為二條御所.


又離題了, 看完二丸御殿, 進入二丸庭園. 嗯, 裡面的造景很...我看不懂:~


拍拍櫻花樹吧, 人太多, 沒辦法只拍到樹.


哇, 看到一株好美的櫻花樹.


好像叫做垂枝櫻吧. 或許是因為一般的白色帶粉紅的櫻花樹太常見了, 覺得這種櫻花特別美.


來張特寫


庭園內的一角


接著進入清流園, 櫻花夾道.


滿滿的都是櫻花


從遠處看垂枝櫻, 覺得有種線條美.


路上都是花瓣


要離開清流園囉, 再見了.


走著走著, 發現一個很棒的轉角. 感覺有四株不同的櫻花樹(看起來啦).


第一, 好潔白啊.


第二, 似乎帶著點綠意.


第三, 粉紅很紅唷.


第四, 白帶粉紅.


真的很美...


回頭再看一眼


真的滿喜歡垂枝櫻的


真的真的


一堆人都在拍照


經過本丸御殿, 不過不能進去. 登上天守閣遺跡, 往下俯瞰.


也看看綠色吧


咦, 發現藝伎打扮, 有個職業攝影師在拍照, 嗯,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我也拍幾張吧.


脖子上的粉塗的跟電影上一樣ㄟ.


該不會是拍什麼寫真沙龍的吧?


城內有個地方賣和果子and抹茶, 休息一下吧.


就是這個


不太敢隨便亂拍, 有點沒禮貌.


要走囉, 請兩位小姐讓我拍張照吧. :)



呼, 早上精神好, 拍的照片多, 接下來要往京都御所前進囉.

5 comments:

  1. Anonymous18/4/07 22:32

    真是羡慕你,我去時都是枯隻,有櫻花的京都真的很美,下次去我也要挑櫻花季!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9/4/07 10:13

    喂~~~怎麼都沒有正妹呀....
    那個舞妓真是有夠的@%^!#$%%$@
    by the way,你連電動的畫面都附上去了..
    強!!!!!
    如果能坐下來,吹吹清風,看著櫻花ひらひら的落下,喝一碗抹茶,真是人生一大快事。
    不過,像我們這種旅客為了趕時間,難以享受呀。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9/4/07 13:14


    日本妹怎麼遜呀,該不會是你只拍醜的吧?
    (嘿嘿 原來是不挑呀 ^O^)

    ReplyDelete
  4. ....:S
    怎麼跟剛剛的正ㄇㄟ差這麼多... :S
    要來去做眼球保養了...:p

    ReplyDelete
  5. 哇~~櫻花好多種品種喔!真的開得滿滿都是耶~ 真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