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4 - Part E 觀察與感想

算算今天坐了多少的JR (費用不是很正確)
1. 大阪->奈良 780 yen
2. 奈良->京都 690 yen
3. 京都->嵯峨嵐山 230 yen
4. 嵯峨嵐山->京都 230 yen
5. 京都->三ノ宮 1050 yen
6. 三ノ宮->大阪 390 yen
7. 大阪->大阪城公園 180 yen
8. 大阪城公園->動物園前 180 yen
總共3730 yen. 而JR West Pass 2000 yen, 嗯, 有賺.

不過, 今天還是走了很多路; 而且去有馬溫泉, 來回花了1800 yen的車費.


嗯, 日本鐵道果然很複雜, 我大致上沒問題, 不過很多哩哩扣扣的東西都不知道, 沒辦法最有效率的移動. 難怪漫畫會這麼畫.


哇, 買時刻表.


厲害厲害, 果然是達人.



出發前有花了時間研究交通, 以及各種優待券, 不過就我的經驗而言, 我買的JR West Pass One Day 2000 yen以及大阪市營地下鐵的一日券 850 yen, 都需要移動次數很多才划得來, 必須要事先安排好, 不然通常的行程用不著買; 不過, 京都市巴士的一日券500 yen是我要推薦的, 因為坐一次就要220 yen, 三次就划算了.


另外, 為什麼找不到這個?

1 comment:

  1. 在路上那種小麵攤、或賣黑輪的。我在東京倒是遇到不少喔。尤其是在上野公園附近。上次去京都我也沒有看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