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Raspberry Pi:新的Raspbian映像檔與一些新東西

Raspberry Pi官方推薦的Raspbian映像檔,有新版本2012-09-18-wheezy-raspbian可下載囉。

基本設定可參考我以前寫的:使用debian6-19-04-2012使用2012-07-15-wheezy-raspbian

底下介紹一些新東西(原文)。

超頻,提供五種選項,最高可到1GHz。以前若是修改config.txt加大電壓進行超頻的話,便會失去保固資格。而現在提供的"turbo mode",會根據系統負載調整頻率,並且,若CPU溫度過高便會取消turbo,而且不會讓保固無效喔。注意,並非每個人手上的Raspberry Pi都能達到1GHz,調整設定後請進行測試(譬如執行Quake 3),找出你的板子的上限。若設定後無法開機,請在開機時按著Shift鍵,這會取消超頻。超頻前後的效能差異請看官方網站公布的數據

第一次開機後會執行raspi-config,裡頭多了"overclock"超頻的選項。


可到這個網址看看超頻的注意事項。


有五種可供選擇。


監看CPU溫度與頻率。可在工作列上加入顯示CPU溫度與頻率的元件。


我沒超頻,還是700MHz。


目前溫度47度。


改進USB驅動程式,提昇整體效能。

預設支援WiFi,若你的WiFi網路卡有被linux支援,或使用的是RTL8188CUS晶片,那只要插上去就能動了!

我沒有WiFi網卡,所以是空白的。


類比音訊輸出的品質提昇了。

這個新版本的Raspbian映像檔,還預設安裝了底下這兩套軟體。

SmartSim,數位邏輯電子電路設計與模擬軟體,開放原始碼,開發者似乎才17歲,厲害厲害。


PenguinsPuzzle,有趣的益智遊戲。


大家趕快下載玩玩看吧。若你不想重灌,但又想享受以上的新東西,請看這篇

2 comments:

  1. 目前開機過兩次, 上過一次desktop, 但家人要用電視只好拔線... orz

    請問超頻後速度, 溫度如何?

    ReplyDelete
  2. 沒有電視啊,那就從另一台電腦用SSH登入。

    我沒有超頻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