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Raspberry Pi:安裝Apache、MySQL、PHP

這篇記錄一下LAMP(Linux+Apache+MySQL+PHP)安裝過程,算是給我自己看的,並沒有太多介紹。僅在區域網路內測試,無法從外界連進來讀取網頁。

我的Raspberry Pi記憶體有512 MB,其中把64 MB分給GPU;超頻到900 MHz,詳細超頻設定如下:
arm_freq=900
core_freq=250
sdram_freq=450
over_voltage=2

因為網站伺服器需要很多資源,如果你的Raspberry Pi記憶體只有256 MB,最好只分32 MB給GPU。

我安裝的Linux發行套件是Raspbian(2013-09-25)。

接下來要安裝許多套件,最好先更新套件資訊,甚至先更新套件。

$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dist-upgrade -y

然後以底下指令安裝主角們,大約需要116 MB的空間。

$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 php5 php5-mysql mysql-server

安裝過程中,會詢問你「New password for the MySQL "root" user:」,也就是MySQL資料庫帳號root的密碼,請設定。

然後請耐心等待,直到安裝完成後,Apache與MySQL伺服器(server,在Linux裡又稱為daemon)便已經在背景執行,先以指令ifconfig查出rpi的IP位址,然後從別台電腦開啟瀏覽器、輸入IP位址,可看到如下畫面。這也是/var/www/index.html的網頁內容。


接下來需確認Apache能夠成功載入PHP模組,才能執行PHP程式碼產生動態網頁。在/var/www裡新增檔案phpinfo.php,內容如下:

<?php phpinfo(); ?>

然後在網址列裡輸入IP位址與檔名phpinfo.php,應可出現如下畫面。


測試PHP完畢後,可刪除phpinfo.php。

如果你直接在Raspberry Pi上進入圖形介面並開啟瀏覽器,可把IP位址換成localhost,譬如http://localhost/phpinfo.php,也應該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