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安裝Anaconda

許多Python程式庫,諸如numpy,很難裝,所以有Anaconda,把一大堆東西通通包好,例如IPython、Spyder編輯器、各種資料分析與科學計算的模組,非常便利。

先試著在Windows XP上安裝Anaconda,下載的是Python 2.7、32位元Windows的那一套,檔名是Anaconda2-4.1.0-Windows-x86.exe。

經過冗長的過程,最後卻出現錯誤訊息,略過後...
又出現另一個,再次略過後,雖然最後出現成功的訊息,但到電腦找、想執行Anaconda的東西,卻沒辦法。上網拜估狗大神,嗯,好像很難解決的樣子,暫且跳過。
接下來試著在Windows 7上安裝Anaconda,下載的是Python 3.5、64位元Windows的那一套,檔名是Anaconda3-4.1.0-Windows-x86_64.exe。

PS 後來也在Windows 10上安裝。

安裝程式開始畫面。
設定安裝目錄。
有兩項重要的設定。如果Anaconda就是你唯一要安裝的Python實作,那麼兩項都勾選。但如果像我一樣,先安裝了CPython,Anaconda其實算是次要,我的作法是取消勾選這兩項,但這麼一來就沒有把Anaconda加入環境變數PATH,必須注意,可使用Anaconda安裝後提供的「Anaconda Command Prompt」。
開始安裝,慢慢等。
完成囉。
在選單裡看到Anaconda3 (64-bit)。
執行IPython,打聲招呼吧。
叫出Anaconda Prompt,執行指令conda。
試著更新conda本身。
然後試著安裝numpy,真輕鬆。
啟動程式編輯器Spyder。
啟動Jupyter Notebook。
網頁介面。

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小弟安裝Anaconda時也有遇到下載安裝最新版會出現錯誤無法安裝的訊息,後來是下載官網中稍微舊的版本才安裝成功。(我是在windows 7 64位元環境下安裝)

    ReplyDelete
  3. 小弟安裝Anaconda時也有遇到下載安裝最新版會出現錯誤無法安裝的訊息,後來是下載官網中稍微舊的版本才安裝成功。(我是在windows 7 64位元環境下安裝)

    ReplyDelete
  4. 老師您好,我把anaconda在控制台解除安裝後,重新再安裝一次anaconda,發現
    https://imgur.com/a/PVcZ5
    重複出現圖中的問題
    請問應該怎麼處理呢?謝謝
    我是用Win10、之前有用pip安裝東西、也有自己設定過PYTHONPATH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種問題很難隔空抓藥,除非我剛好有相同的經驗。
      建議你拜google大神。

      一台電腦想安裝多個Python實作,是可以的,
      但有哩哩扣扣的事情要注意。
      如果單純使用Anacond的話,比較容易,一切由它負責建立各種版本的Python虛擬環境,並且管理。

      一言難盡,自己嘗試囉。

      Delete
    2. 噢噢好的,後來發現是因為沒有用系統管理員的身分安裝Anaconda,謝謝老師的解答
      (話說當初剛開始學習Python時,安裝就是個問題QQ)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