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7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1

遠方有多遠?請你請你告訴我。到天崖,到海角,算不算遠?問一問你的心,只要它答應,沒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麼遠。遠方有多遠?請你請你……告訴我!」
三毛‧遠方

把最重要的確認好(護照, 機票, 錢), 以及輕鬆的心情, 踏上旅程. 俗話說的好, 旅程從腳下第一步開始.

行李箱, 背包, 外套與鞋子, 陪伴著我旅遊.


之前只跟公司團去過香港的我(兩天三夜), 從去年(2006)底開始想著要自助旅行, 跟團可以省去不少麻煩事情, 時間旅費都能有效率的運用, 不過卻不是我想要的旅遊型態; 在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的街道中迷路, 向不知名的路人問路, 在地下鐵與鐵道上觀察當地人, 心情不好時就隨意更改行程, 心情好時就花大錢買禮物, 這都是我認為能產生樂趣的地方.

坐的是國泰航空, 然後從關西空港坐南海空港線到天下茶屋站轉地鐵到堺筋本町站, 在電車上, 坐在我對面的約二十幾歲的男子, 一直在玩手機沒停過, 終於見識到了.

住的是民宿, 一天3000 yen, 包早晚餐, 不過我只吃了兩天早餐, 晚上也太晚回去沒得吃. 連續五天都是住這裡, 這都要怪某本書說的"安居大阪, 通勤旅遊", 後來算算與想想, 這樣不划算, 時間跟交通費並不會比較省. 另外住的民宿不是在大阪車站旁, 這也多花了時間跟錢在交通上.

這就是我這五夜睡的地方了


夭獸喔, 見識到日本的物價了, 好貴的飲料啊, 而且才500 ml.

To 最真誠的乾鴻兄: 我錯了, 請告訴我哪裡可以裝水喝.

為防無聊到去的mp3 player + FM radio

不過在民宿內聽不到, 隔天早上在大阪城內有錄到幾段日本的廣播節目. (千萬不要說我怎麼這麼無聊 :D)

一夜無話.

2 comments:

  1. 我算過了,我的機票的價格約16000至1400左右。這樣住宿費約5000-8000。以商務飯店來說,應該還算蠻便宜的。

    還有,搭日航可以拿日本報紙,拿個4份,平常在台灣都捨不得買的。真棒!食物也蠻好吃的!

    ReplyDelete
  2. Anonymous27/4/07 21:10

    日本的物價還真是蠻高的!同事之前去買了幾盒餅,花了一萬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