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5 - Part A 清水寺

今天(星期日)的行程是京都, 預計會去的地方有: 清水寺, 金閣寺, 接下來...不知道, 到時候再說吧. 也是買京都市巴士一日券500 yen, 路線就不多說了.

仁王門, 這可是名列國家重要文化資產喔.


進去後就看到櫻花樹, 不過很少人駐足觀賞.


為什麼沒看到日本人像漫畫上一樣, 這麼賞著櫻花呢?

(不過這漫畫上畫的是桃花啦)

嗯, 其實我也有點看膩了, 繼續往前吧.


好多人啊, 避不開的修學旅行.


這個應該是三重塔, 日本現存規模最大的三重塔.


到了, 本堂(正殿), 又名清水舞台, 遠近馳名. (詳細說明請自己找)


在旁邊就看到一堆人在俯瞰


側拍一張


寺院翠綠的景色


咦, 那是京都車站前的高塔嗎?


也別忘了要參拜一下


不讓人敲那個鐘or鑼?


沒錯, 我也燒了香, 像這樣把煙招到頭上, 就會變聰明, 招到臉上, 就會變漂亮.


漫畫上也是有說的

(不過漫畫上是東京的淺草寺, 應該都可以吧?)

四處拍拍, 發現...


啊, 6x光學變焦不夠啊.


只好把4x數位變焦也拿來用了.

(糟糕, 被發現了...逃~~~)

人真的很多


另一個方向的側拍

(發現, 我沒有俯瞰正拍的照片...奇怪)

地主神社, 裡面有戀愛占卜石喔.






當然是一堆女孩子最感興趣的地方囉


像這種地方就冷冷清清


還是看得到本堂


來到了一處, 應該是供奉釋迦牟尼佛.


哇, 神像不要隨便亂摸啦.


不過清水寺裡面賣東西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至少七八處. (不包括賣吃的)


走到清水舞台的另外一邊了, 原來書上的照片是這麼拍的.


漫畫上也是有的, 為什麼他們都想往下跳呢?


採用寄棟造法(四坡式). (別問我那是什麼)


檜皮屋頂


聽說裡面供奉的本尊十一面千手觀音是一尊秘佛, 每33年才開帳供信徒瞻仰參拜, 下次為2033年; 我們大家約一約到時候一起去吧.


到了另外一個點, 音羽の滝.


這可不是普通的水喔.


超多人在排隊


我在這邊等了很久, 大家不能怪我了喔.


真的等了很久, 看吧, 連男學生都上去了.


再見了


離開的路上. 以139根木柱支撐的舞台.


再見了, 清水寺.

1 comment:

  1. Anonymous28/4/07 23:34

    清水寺(きよみずてら):
    第一次去日本最想去的地方。也是我京都站的第一個點。
    yehnan去的那天不知道天氣是曇り?還是晴れ?我去的那一天是小雨。五月的清水寺適逢小雨,另有一番清幽的閒情。
    聊到清水寺的建築,它下面支撐柱,完全沒有用釘子,都是互卡的;還有,不知道yehnan有沒有發現,屋簷邊都有幾條鐵鋉垂到地面,你知道它的功用嗎?
    清水寺內有在賣所謂的大黑福神(好像有什麼黑的,福的,隨便啦,反正就是一個神)的橡皮公仔,聽說很幸運的。
    不知道yehnan有沒有從清水舞台上看到「大」字呢?(是「大」嗎?應該是吧,反正就是一個漢字)日本有句諺語:
    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
    因為清水舞台很高,如果真的要跳下去的話,要有必死的決心。比喻已下定必死的決心要ooooxxxxxxx.
    對了,yehnan有沒有去地主神社抽戀愛籤?應該有吧,抽到什麼?大吉?還是....說來聽聽吧....
    還有很多跟清水寺相關的話語,留待下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