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3 - Part E 祇園, 清水寺

「不知不覺在祇園陷入愛河

即使入睡也能聽見枕下的孱孱流水聲。」
吉井 勇 (1886~1960)
東京劇作家 日本作曲家

原先行程中並沒有安排祇園, 不過坐公車順路, 就下車逛一逛囉, 還剛好看到了Yojiya的店, 進去買了吸油面紙當禮物.


對於祇園的認識, 是從漫畫課長島耕作與電影藝妓回憶錄來的.








這是花見小路

(我的照相能力到晚上又降為零了)

典型的一間茶室(我不確定是不是叫做茶室)


這裡站了一排的外國人, 因為對面有一輛車, 似乎在等大人物出來.


這樣有特別的美感吧(其實是拍不好)

(沒拍到藝妓, 殘念)

「從清水走向祇園的櫻花月夜裡
今晚見到的所有人都是那樣的美麗」
與謝野晶子 (1878~1942)
為明治時代浪漫主義詩歌的代表之一

算了, 祇園是另一個世界, 我還是趕往清水寺看夜櫻吧.
走在無人的街道上.


什麼, 你說什麼? 已經沒了.


好吧, 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再見了. 回民宿吧.

最後算一算坐京都市巴士的次數:
1. 京都駅->二条城前
2. 烏丸今出川->銀閣寺道
3. 東天王町->京都會館美術館前 (平安神宮)
4. 京都會館美術館前->祇園
5. 祇園->四条河原町 (坐錯方向啦)
6. 四条河原町->清水道
7. 清水道->四条河原町
一次220 yen * 7 = 1540 yen, 一張京都市巴士一日券要500 yen, 賺很多.
如果把一天行程都用巴士串起來的話, 這張一日券是非常划算的.

1 comment:

  1. Anonymous23/4/07 21:25

    每次聽到祇園這個地方,總是會回想起馬場老師教我們源氏物語的一段話:

    祇園精舎の鐘の声,諸行無常の響きあり。

    當時極為榮耀輝華的「平家」,終被「源氏」所滅。這句話真的讓我感觸良多呀。

    其實在京都有一條花巷,很多的club與bar在那,夜晚就會看到舞妓在那穿梭。算類似台北中山北路的六条通吧。不知道yehnan有沒有去那?

    ReplyDelete